章子怡受邀第66届戛纳一种关注单元评委

2013年05月01日09:51  新浪娱乐 微博
章子怡 章子怡

  新浪娱乐讯 第66届戛纳电影节今日公布了“一种关注”单元评委名单,中国演员章子怡[微博]受邀成为四位评委之一,将在主席——丹麦导演托马斯-温特伯格率领下,组成5人评审团评选出本单元的最佳作品。

  “一种关注”单元是与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平行的竞赛单元,作品风格侧重实验和创新,同时关注并提拔新锐导演的优秀新作。今年18部参赛作品中,就有三分之一为新人导演长片处女作。5月16日美国导演索菲亚-科波拉的《珠光宝气》将为“一种关注”单元开幕。香港地区施南生制片, 陈坤[微博]、刘嘉玲[微博]主演、新人导演刘韵文的处女作《过界》,是唯一一部入围本单元的华语作品,将同时角逐“一种关注”单元大奖和奖励处女作品的金摄像机大奖。

  章子怡和戛纳评委这一身份缘分不浅。2006年她曾担任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委,2009年又以 “电影基石”和短片单元评委的身份亮相,2013年出任“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令她成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三大竞赛单元的评委。她将和法国女演员吕蒂维娜-萨涅(Ludivine Sagnier)、巴西里约影展负责人伊达-桑迪亚戈(Ilda Santiago),及西班牙著名制片、发行人恩里克-冈扎雷-马柯(Enrique –Gonzalez Macho)一起,定夺这一重要单元的最后大奖名单。

  于此同时,奖励处女作的金摄像机大奖评委名单也最后公布,法国新浪潮之母、85岁高龄的著名导演阿涅斯-瓦尔达担任评审团主席,将率领西班牙女导演伊莎贝尔-克瓦西(IsabelleCoixet)、法国导演雷吉斯-瓦尔涅(Regis Wargnier)、影评人克洛伊-洛朗( Chloé Rolland) 和摄影师米歇尔-阿布拉莫维兹(MichelAbramowicz )等其他六位评审成员,为新人作品评判。

  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2013年5月15日到26日间,在法国地中海沿岸小城戛纳举办。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主席,贾樟柯[微博]导演新作《天注定》将做为华语唯一入围作品角逐金棕榈。刘敏/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