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姗首次试戏曾被赵薇勒令减肥

2013年05月04日17:47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杨子姗首次试戏曾被赵薇勒令减肥 杨子姗首次试戏曾被赵薇勒令减肥

  赵薇[微博]执导的《致青春》无疑是女性视角,展现大学女生的青春岁月。六位女演员青春活力却各具特色,或活泼可爱,或内敛温婉,或特立独行,抑或豪爽直率,让人有似曾相识的“青春损友”之感,而一众新人与导演赵薇之间,还有许多“你不知道的事”。

  相较于《致青春》中影视经验相对丰富的男演员们,“薇女郎”更让导演赵薇耗费心思。饰演郑微的杨子姗[微博]因《致青春》选角正值生病期间,所以身材稍显圆润,第一次试戏时导演的评价就是“演得挺可爱的,但就是像个汤圆,子姗,你能减肥吗? ”当场允诺“没问题”的杨子姗随即在之后的一个月内瘦了七八斤。

  除了被导演要求瘦身,年轻的“薇女郎”们还在共同的《致青春》路上经历了颇多周折。张瑶[微博]在刚进组的时候自认对人物的理解够精准,结果在南京和所有演员围读剧本时,遭到编剧李樯不留情面地批评:“如果你这么演的话,黎维娟这个人就砸了。 ”张瑶当晚通宵彻读剧本,即刻调整状态。

  如果说拍摄前的准备工作让大家绷紧神经,那么“薇女郎”在片场领教导演的调教更是常事。江疏影在表现阮莞内心痛苦前尝试过多种代入方式,她透露自己边听悲伤的音乐,边想着阮莞的经历,才渐渐进入导演要求的角色状态。刘雅瑟开机的第一场戏就需要从头哭到尾,导演赵薇一直帮她调动情绪,“导演一边说我一边哭,这场戏整整拍了28个小时。 ”刘雅瑟说。

  相关阅读

  两个月建造“青春校园”

  《致青春》中,从离别的车站到堆满课本、CD的书桌,从充满怀旧风格的校园建筑到点点烛光的浪漫草坪,打造了独有的复古小清新范儿。电影选取了上世纪90年代的大学校园作为背景,这是当下70后、80后最熟悉和怀念的青春场景。全组在赵薇的带领下辗转南京二十多座大学拍摄,仅仅置景、陈设、搜集道具的工作就进行了两个多月。

  为了尽量还原电影中90年代的学校建筑,“青春组”在导演的带领下不辞辛苦地辗转南京20余所大学,美术团队仅“大学场景”细分的就有100多个场景,以寻找每所学校中最符合电影气质的场地拍摄。包括电影中所用的道具大学课本、工具书、收音机、CD、书桌、旧衣服、包等等,从开始搜集、制景、陈设就长达两个月之久,只为达到“真实”两字。电影美术总监李杨表示,“我们觉得去设计场景,不如参考一些写实的还原的东西来得更贴切,需要抓住时代的特征。 ” 记者穆晨曦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