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变性歌手曾获武术冠军 与老公对打

2013年05月04日04: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钟洁希 钟洁希
老公Joshua 老公Joshua
习武多年 习武多年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来西亚的变性歌手钟洁希,不但是个执业医师,还是武术高手,2010、2011年曾连续夺下国际武术大赛女子大刀等项目金牌,拥有武术教练证书,她除了自爆跟老公Joshua对打时,曾被打到轻微脑震荡,当天也示范蝴蝶掌、红樱枪等武术动作,还教导女子遇到袭胸、锁喉色狼的自卫防身术,她说:“女生遇到色狼重在临危不乱。”

  钟洁希之前来台发片《爱在转瞬间》,多采多姿的背景更令人讶异,她笑说因为妈妈是武侠迷,她10岁开始习武,师承武术大师关兆波,别人童年玩积木,她却是打沙包,后来父亲反对中断习武,直到赴美读大学才又接触武术,“习武过程就像人生般充满许多挫折,只要习武稍有分心,就会吃师父的棍子,只能咬牙撑过”。

  36岁的她在2002年变性前,已在世界各地夺下20多个武术比赛冠军,而变性后,她在2010、2011连2年击败其他60个国家选手,夺下“女子组”剑术、蝴蝶掌等项目金牌,有没有被说不公平?她说:“我是以夫家的姓并提出变性证明,获大会接受。”而163公分、48公斤的她,其实身材相当纤瘦。

  钟洁希视甄子丹[微博]为偶像

  她跟老公都爱武术,她笑说夫妻恩爱的方法就是练对打,“我跟老公对打过程曾因为老公下手太重,被打到轻微脑震荡,还被误会是家暴”她心中的武打偶像是杨紫琼与甄子丹,她说:“因为他们受伤也要打的毅力,给我很强的原动力。”最近接拍武打片《女杀手》跟资深影星郑佩佩[微博]合作,她开心地说:“我妈妈是她的粉丝,因此叮咛我一定要接。”

  变性歌手3招退敌

  ◎姓名︰钟洁希

  ◎国籍︰马来西亚

  ◎年龄︰36岁(1976╱6╱16)

  ◎身材︰163公分╱48公斤╱32D、 25、33

  ◎学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癌症专科)

  ◎经历︰

  .1997年在马来西亚出道,男儿身名钟宣台,

  .2002年变性成女儿身

  ◎作品︰唱片:《爱在转瞬间》等

  ◎奖项︰2010、2011年在国际武术大赛获蝴蝶掌、大刀等项目金牌

  ◎女子防身术3招

  1.被锁喉时︰遇色狼借力使力,立即抓住锁喉之手并押住对方手肘予以制伏

  2.色狼抓住手肘时︰女生被抓住的手顺势反扣对方的手并往后拉,连带将人身体拉倒

  3.当色狼袭胸时︰女生应反扣袭胸之手,另只手扣住色狼前颈,并以脚扣住色狼后脚,色狼立即倒下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