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青松影评集《在光影中旅行》面世

2013年05月07日17:18  新浪娱乐 微博
程青松影评集《在光影中旅行》面世 程青松影评集《在光影中旅行》面世

  新浪娱乐讯 《青年电影手册》主编程青松[微博]日前推出他的第十一本书《在光影中旅行:程青松电影笔记》,2013年4月,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在光影中旅行》分为三个部分:“浮光掠影”,辑录了程青松近年来的影评文字,对当下中国电影进行评介和思考,帮助我们了解那些看过却未必看懂的电影;“光影碎片”,记录了那些与电影相关的人与事,从人性、信仰、文化等角度对电影进行深度解读;“如是我闻”,收录了程青松与姜文、关锦鹏[微博]等知名导演的精彩对话。

  《在光影中旅行》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作序推荐,姜文、贾樟柯[微博]、王小帅、范冰冰、郝蕾[微博]、田海蓉[微博]等人冠名推荐,刚一上市便引发媒体和名人的持续关注。导演王小帅、贾樟柯、徐童、唐晓白、徐峥[微博]、甘国亮,演员范冰冰、谢娜[微博]、刘烨[微博]、王宝强[微博]、宁静[微博]、潘粤明[微博]、乔任梁[微博]、赵涛[微博]、黄耀明,名人罗永浩、师永刚、虹影等人微博热情推荐。

  《在光影中旅行:程青松电影笔记》,呈现程青松的电影观和世界观。他对于电影的热爱,使得他能够对电影做出独特、深邃的诠释,并勇敢发出真实的声音。可以说,这不仅仅是一本影评集,而是一个曾经的追梦少年通过电影看世界的思考之书。程青松本人也曾说,“我的影评全部代表了我看世界的方式,或者说印证了我的世界观。”

  该书将于5月11日下午2:30在北京三联韬奋书店举办新书发布会,届时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以及神秘嘉宾将到场助阵。

  【活动公告】

  每个人内心都有一座电影院,程青松将携新书讲述电影情缘。

  时间:5月11日(周六)14:30—16:30

  地点:北京市东城区三联韬奋书店地下一层(北京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 

  【名人推荐】

  我看到程青松对电影的言说中除了人道的感觉基点之外还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东西:对电影形式、电影的特殊美感、电影本身肌理的敏感和爱好。我称之为“形式的美食家”。读程青松的电影言说,我觉得他也是这样一个追求形式感、对电影艺术的感觉乐此不疲的“形式饕餮”。

  ——郝建

  和程青松的交往谈不上密切。但每一坐下,就知道他要的东西和现在流行的东西不一样。初次有这个感觉,后来慢慢地证实了。自然,自己的感觉也严谨了起来……我想,青松用的是文字,为的是电影。 

  ——王小帅

  《在光影中旅行》使更多的人们有机会了解那些他们真正看见过的电影,那些人们还不熟悉却感觉到特别的电影,以及这些电影背后的导演……在某种程度上,它提供了一个指南和更深入了解的途径。

  ——章明

  尽管对于电影的评论从来不曾停止,但究竟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电影评论呢?程青松是国内活跃的青年影评人之一,看他关于电影的文章[微博]或许可以给我们一个方向——率真,犀利,自由,一种青春无忌的异类感觉。 

  ——路学长[微博]  

  在钱几乎可以收买一切,在我几乎已经忘掉中国还有真正影评的时候,看见这本书很温暖。支持!

  ——唐晓白

  不用预订机票,只要打开书,就能体验一次光影世界的旅行!

  ——范冰冰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