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热映 江疏影:爱有遗憾才完美

2013年05月07日21:00  新浪娱乐 微博
江疏影写真 江疏影写真
《致青春》海报 《致青春》海报

  新浪娱乐讯 赵薇首次执导的电影《致青春》自上映以来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追捧,该片讲述关于几个年轻人从大学到工作、从稚嫩到成熟的命运追逐,是一部时刻围绕爱情与友谊、人生责任与残酷的青春电影。赵薇的“处女作效应”更是让电影的票房破亿。“阮莞”江疏影也随之人气飙升,然而片中阮莞的结局让许多观众都觉得非常惋惜,江疏影则表示这个结局也许不是大家期待中的完美,但对于一个电影要带给人们的启示来说却是最适合的。

  电影《致青春》中,江疏影饰演的“阮莞”与黄明饰演的“赵世永”在众人眼中并不算登对,一个是校花级的人物,另一个则是无名的普通青年。虽然如此,阮莞依然认为,在纯粹的爱情里,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两个人相爱。但两人爱情的悲剧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是男友的不成熟。从男友的出轨,到自己解决怀孕的事情,再到最后准新娘的她在接到了前男友赵世永的电话,说要在婚礼前夕相约看一场最爱的山羊皮演唱会,为爱赴约的途中,她在遇见红灯的时候转身回跑,却被疾驰而过的车撞死。阮莞的勇敢,为了爱情的执着,相见不如怀念的结局,多少都让观众有些遗憾。阮莞因为她的冷静和理智,最终让她选择了对自己的爱情残忍,让观众在在喜爱“阮莞”的同时,更加的心疼这个温婉的女子。

  对于阮莞最后不完美的结局,“阮莞”江疏影却表示,其实对于这个执着的女子来说,不管最后嫁给两个男人中的谁,都不一定比死这个结局完美,也希望观众们可以辩证的看待,青春需要激情,但也有它爱的代价,正因为这样,原本地基就不牢固的校园爱情最终走向分崩离析。很多人认为我们是被宠坏的一代,其实不然。我们在父母的羽翼下成长,但我们也有经历风雨的能力。对于我们的未来和爱情,我们有自己的理解方式。虽然阮莞和赵世永最终没有在一起,但这段爱情两个人收获的是自省后的成熟。‘花未开,月未圆’是最理想的状态,有遗憾的爱情才完整。青春中爱情也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还有很多事情需要面对,未来的路是比缠绵的爱情更加的具有诱惑力,所以尽管结局有些许的不完美,但是却也是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凭借着脱俗、优雅的气质和干净的表演,江疏影成功地演绎出了大器早成的熟女风范,成为观众热烈追捧的“阮莞”。而现实生活中的江疏影,有着与剧中“阮莞”同样的优雅和甜美。导演赵薇也表示,不论是影片中的阮莞,还是影片外的江疏影,身上都有相似的感觉,外表与生俱来的清纯,内心世界清澈纯净。江疏影戏里戏外都成为各个年龄层观众喜爱的对象,直接将校园缪斯这一标签完美的定义。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