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黄晓明:我的内心就是一个土鳖

2013年05月20日16: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嫣/文 龚吉林/图

  5月17日当天,导演陈可辛携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杨莹等一众主创到深圳为《中国合伙人》的票房做最后冲刺。

  从影片之前试映的情况来看,黄晓明饰演角色因为性格前后反差大、情绪激烈受到较多关注。黄晓明的演技也受到很多观众的好评,一扫之前总是喜欢摆酷的印象。面对这样称赞,黄晓明表示:“我觉得我跟成冬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的内心就是一个土鳖,懂一个‘土鳖’的想法,想通过坚持自己来获得成功。因为了解角色心态,拍摄过程中很多场景都是一条过。顺利得让我有些不敢相信,搞得还跟导演确认是不是觉得我拍得差对我放弃了。”

  谈起陈可辛对他评价超高的哭戏,黄晓明说:“那场戏是黄晓明自己,是我自己情绪的一种表现。我觉得很难受,因为不被理解,我想通过自己努力回馈社会,但总有一些人从表面挑刺。在那一刻我的感受和成冬青遭遇的误解是一样的,在那一刻我和成冬青是合二为一的。”

  作为一个回忆时代的电影,各位主创难免被追问到对回忆的态度及印象中回忆的色彩。陈可辛自认是一个“怀念狂”,觉得对自己已经过去的那几十年都是怀念的。“我什么东西都不丢的,女儿的床、老报纸都不丢,搬家时就越来越多东西。”邓超则说自己也跟导演一样舍不得扔东西,甚至连星巴克的票根都会一直留着,“我还很感性,有时看到儿子能自己吃饭了也会感动到落泪,他是一个小天使。我最特别的一点是喜欢用歌曲来作为怀念的记号。”黄晓明也表示:“我是变化最少的人,最怀念从小学到大学的时光,记忆对于自己来说像彩虹一样是五颜六色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