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藏龙2》将拍 袁和平顶替李安执导

2013年05月21日18:3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近日,韦恩斯坦公司宣布,2000年由李安执导、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卧虎藏龙》将开拍续集,预计2014年3月开拍。不过,李安不会执导该片,《卧虎藏龙》动作指导袁和平将接拍,杨紫琼确定继续出演俞秀莲一角,甄子丹[微博]则将出演主角。

  《卧虎藏龙》2000年全球大卖2.13亿美元,是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的外语片,其续集一直颇受好莱坞业内关注,据悉,续集改编自王度庐所著“鹤铁五部曲”的最后一部。作为《卧虎藏龙》动作指导,曾导演《太极张三丰》、《苏乞儿》等的袁和平将接过续集导筒,不少观众遗憾李安不接拍续集,对此,正在戛纳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的李安表示,拍电影是他的一个生活过程,虽然只要拍得动,就会一直拍下去,但是,于他而言,《卧虎藏龙》已经过去。

  记者了解到,杨紫琼在续集中仍出演俞秀莲一角,周润发饰演的李慕白已去世,甄子丹的角色暂时不明朗。当年饰演玉娇龙的章子怡[微博]这两天也在戛纳,对影片续集没有任何态度。李安介绍,他在戛纳和章子怡在一次晚宴时见过面,他表示,过去曾合作是缘分,未来是否能再度合作,也看缘分。 据《新闻晨报》

  分析

  《卧虎藏龙》续集为何花落袁和平?

  张铂

  《卧虎藏龙》续集最终敲定了导演为袁和平。在此之前,于仁泰也是该片的候选导演之一。为何袁和平能够接棒李安执导《卧虎藏龙》续集呢?在国内,袁和平行业内的名气颇大,但市场票房号召力不足。

  其实,《卧虎藏龙》续集虽然是中国题材的电影,但其制作公司韦恩斯坦确是外国电影公司。在导演的选择上,外国电影公司当然会选择他们熟悉的、曾在好莱坞打拼、拍摄过美国电影的华人导演。李安、于仁泰、吴宇森、袁和平都符合要求。

  因为李安老早已经拒绝接拍续集,而吴宇森近年已经回归华语片,以他的地位更不可能去接拍李安电影的续集。那么最佳的选择自然在于仁泰和袁和平之间。

  两人相比较而言,袁和平是《卧虎藏龙》的老制作班底。第一部《卧虎藏龙》的动作指导正是袁和平。该片享誉世界,在武术动作上的成就也不能忽视。袁和平凭借 《黑客帝国》和《卧虎藏龙》跃升为国际上最知名的动作指导。

  袁和平虽然有优势,但也有让人担忧的地方。毕竟动作指导上的成就并不等同于导演所获成就。在2000年之后,袁和平基本上已经没有导演作品出现。其导演的2010年版《苏乞儿》,尽管集合了周杰伦、周迅、赵文卓[微博]等众多明星,但最终还是雷翻了一大批观众。

  袁和平执导《卧虎藏龙》续集,在武术动作上让人期待。但他能否像李安一样,把握电影直击人心的精髓所在,令人担忧。

  袁和平是第一部 《卧虎藏龙》的动作指导。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