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好评如潮 四大导师表现获赞

2013年05月21日05:03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玟被观众笑称是“小花痴” 李玟被观众笑称是“小花痴”
韩红率性可爱 韩红率性可爱
黄晓明大走亲和路线 黄晓明大走亲和路线
王伟忠点评到位 王伟忠点评到位

  新快报记者 曾乐

  号称《美国偶像》中国版的《中国梦之声》前晚在东方卫视播出第一期(上海站导师试音会)之后,反响不俗,全国收视率为1.22,同时段排名第二,可谓完胜赛制和形式差不多的《中国最强音》。去年《中国好声音》四大导师红得发紫,现今《中国梦之声》王伟忠[微博]、韩红[微博]、李玟[微博]以及黄晓明[微博]也十分抢戏,首度合作的四人配合十分默契,玩得很开心、很疯癫,获观众一致赞扬。

  韩红率性

  此前韩红已 经再三表示,会坚持 自我的风格,从音乐本身出发进行点评,不会给选手留任何面子。自己的任务就是听选手唱歌,哪怕有一点点的瑕疵她都会直言不讳,哪怕选手的外形再养眼,她都会坚持自己对音乐的观点。首播节目中韩红也的确是这么做的,点评一针见血。直率感性的韩红让观众咋舌之余十分欢乐。

  比如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19岁女选手蹦蹦上场表演之后,韩红投了反对票,“我讨厌她不认真唱歌;讨厌她戏弄评委,不把导师当回事;讨厌她自信爆棚。”来自江西的帅哥唱萧敬腾[微博]的歌走音,韩红又直言:“停!为什么让你停你知道吗?唱歌一定要音准,知道吗?兄弟你不是紧张,你是音准都没抓好。很多孩子找不着北,不知道自己好与不好。你虽然有偶像条件,但不要跟我那么牛。”

  当然除了点评一针见血,韩红也有很感性很好玩的一面,听到动情的地方她会为选手和音或者伴唱;听到声音条件好的她不惜冲上去说要抢在黄晓明前头签下选手;而听完来自昆明的流浪歌手朱国武唱完一曲《父亲》后,韩红更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她的小秘密零食

  别看导师韩红气场十足,不时调侃黄晓明,私底下原来是个十足的大孩子。录制休息时她的面前总有一堆零食,薯片、话梅等。一直把减肥挂在嘴边的韩红表示,最喜爱的零食就是话梅,因为吃了不长胖。有趣的是,大概不少选手看中韩红这一“弱点”,纷纷带上枣、爆米花等零食“贿赂”她。

  黄晓明哲理帝

  一开始,很多人不看好黄晓明当选秀导师,并预言:黄晓明与章子怡[微博]一样会成为炮灰。不过事实证明,黄晓明不是空有帅气的样子,点评起来也有模有样。不少观众表示,看完黄晓明在节目中的表现,对黄晓明的印象简直是大颠覆。

  首期节目中,黄晓明虽然不怎么擅长音乐点评,不过他除了耍帅卖萌,还大走亲和路线,比如和农民哥换衣服穿,抱着盲人歌手的儿子一起上台等等。另外他还以自身经历鼓励、教育选手,俨然成了“哲理帝”,“明教教主”语录也成为节目的笑点:“我很帅,但不是我的错。”“我姓黄,衣服也很黄,但不代表我很黄。”“不要因为很帅就出去乱泡妞。”“长得帅没用的,更帅都会老的。”“你不停地跌倒,然后又站起来,但是你从来没问你自己为什么。我希望你过渡到自己的另一个人生。”

  他的小秘密段子

  据悉,为了做导师,黄晓明提前做了很多功课。摆在黄晓明面前的就有一本小册子,里面记录了很多“段子”,为他在和选手交流中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基础。四位导师中,最注重打扮的黄晓明带了足足十个箱子的行李到上海,而且衣服都是明黄、玫红、纯黑、天蓝等很骚包的颜色。

  李玟小花痴

  相较于其他三个评委,李玟更感性,时常又哭又笑,不时还飙几句英文。例如选手徐云霄刚唱完,李玟就说,“你唱得让我流眼泪,第三句就让我流泪了。”昆明流浪歌手朱国武唱歌途中,李玟和韩红一样哭得不行,事后嘟囔一句,“我真的好感动,你害得我要补妆!”

  当然更有趣的是,李玟碰到帅哥选手就抵挡不住,她会毫不吝啬地称赞选手帅气:“你很帅,我非常非常喜欢你!”“喔,把我电死了,你的眼睛太有魅力了!”李玟此举被观众笑称是“小花痴”。

  她的小秘密整理资料

  有观众也许会发现,李玟的点评风格有模仿《美国偶像》评委的痕迹。作为《美国偶像》系列的忠实粉丝,李玟不仅把所有有关《美国偶像》的视频看了个遍,而且还把所有资料进行整理并打印。节目录制期间,她面前一直放着一沓厚厚的有关《美国偶像》的资料。

  王伟忠

  话少却压台

  作为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一手带出了大S[微博]、小S[微博]、陈汉典[微博]等艺人。在这个行业近40年,王伟忠看过很多新人,看人的功夫不是盖的。相比于李玟和韩红的活跃,王伟忠点评的话语比较简短,不过选择选手时却相当理智有原则,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不会感情用事。网友赞他:“句句击中要害,不愧是综艺教父,一看就是阅人无数。”

  他的小秘密做笔记

  王伟忠在《中国梦之声》舞台一直扮演着伯乐的角色。只要看到不错的苗子都会用心记录在他的笔记本里面,似乎要寻找下一个小S或陈汉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