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我没《合伙人》里那么窝囊

2013年05月22日09:45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俞敏洪 俞敏洪
成冬青 成冬青

  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合伙人》目前正在全国公映,这部影片一直被认为是讲述了新东方俞敏洪、徐小平、王强创业故事,而黄晓明[微博]扮演的成冬青被指原型是俞敏洪。俞敏洪昨日发表博文透露自己一直反对将新东方的故事搬上银幕。并表示影片中三个角色与现实生活中的三个人性格完全不同。

  俞敏洪首先在博客中指出《中国合伙人》的诞生和他基本上没有关系,否认新东方投资了这部电影:一点儿投资都没有。随后俞敏洪也表示电影确实以新东方的创业故事为主线,人物以他和徐小平、王强三个人在新东方的共同奋斗、兄弟情谊为蓝本,但电影中发生的事情和实际发生的事情差了很远。电影中人物个性的展示也和现实中他们三人的个性有很大的不同,对于被认为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原型是俞敏洪时,他表示:“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 ”

  俞敏洪还在博客中透露当徐小平告诉他韩三平希望把新东方的故事拍成电影的时候,他是提出了反对意见的,他并不想把新东方搬上银幕,“我反对把新东方搬上银幕的理由是:尽管新东方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程兴家)

  相关阅读

  票房首周三天破亿

  由陈可辛导演的青春励志喜剧《中国合伙人》17日以近36%的超高排片首映,首映当日即斩获2400万票房,周六更劲收4300万,两天累计6700万,首周三天成功破亿,超越《钢铁侠3》成为周票房冠军。 《中国合伙人》不仅票房表现极佳,市场反响更是好评如潮,多地还出现了观众集体起立鼓掌的盛况,口碑强势走高,成为陈可辛自《甜蜜蜜》后的口碑和市场表现最好的影片。 记者穆晨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