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青睐《杀戒》 力荐倪妮担纲主演

2013年05月22日00:05  新浪娱乐 微博
《杀戒》倪妮、张逗逗闺蜜损友 《杀戒》倪妮、张逗逗闺蜜损友
《杀戒》倪妮、张逗逗再演姐妹 《杀戒》倪妮、张逗逗再演姐妹

  新浪娱乐讯 由竹卿执导,编剧刘恒执笔,刘烨[微博]、倪妮[微博]、张逗逗领衔主演的电影《杀戒》将于6月9日全国公映。该片聚焦当下情感与婚恋危机,电影故事更是得到张艺谋导演青睐,并向因《金陵十三钗》为人熟知的“谋女郎”倪妮大力推荐,最终促成倪妮和张逗逗担纲主演。

  金陵二钗再携手

  《杀戒》的故事改编自俞胜利两部小说,讲述了当代社会中夫妻之间因爱生恨、因恨自省的情感故事。导演和编剧精心诠释“疗爱”这一主题,在浪漫、温馨的现实生活中设置阴谋与背叛,最终用爱化解暴戾。《金陵十三钗》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倪妮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双重人格母亲,成为备受争议的角色。

  而在《金陵十三钗》中饰演“红菱”的张逗逗,则在片中扮演了刘烨的下属,倪妮的好友娟子。上一部戏中饰演对手的两人一秒变闺蜜,玩起可怕的“姐妹计划”。由于娟子精心设计,残酷的现实被隐藏在浪漫和美丽的爱情背后,刘烨的赤子之心,倪妮的红杏出墙,加上张逗逗的长袖善舞,使得整个故事高潮迭起。

  张艺谋导演力推《杀戒》

  之前曾创作《集结号》、《金陵十三钗》等多部电影剧本的编剧刘恒,此次负责《杀戒》剧本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刘恒根据俞胜利的小说原著构架,依据现代社会背景设定片中人物。刘恒表示影迷们一定能够从角色中找到自己或者身边的人的影子,“会令每一个经历过爱情和婚姻的人深思”。导演竹卿则表示,影迷们能够从片中看到“爱无力”、“失爱症”、“恐婚症”这些社会情感病症,更深信刘烨、倪妮、张逗逗、王迅等演员的精彩表演可以让无论正准备走入婚姻,或是已经结婚生子的青年男女们认真思考家庭对个人的重要意义。

  和刘恒合作多次的张艺谋也对剧本表示大方赞赏,甚至表示“要是我先拿到剧本我也会考虑来拍这个故事”。据导演竹卿透露,早在本片开机前张艺谋就亲自将剧本推荐给倪妮,并为她加油打气,推荐她来出演女一号。“张导的信任和支持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竹卿说,“《杀戒》是倪妮在《金陵十三钗》后第一部电影,她的出色表现给了我很大惊喜,我特别感谢张导的推荐,她和刘烨在《杀戒》里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光芒四射来形容,尤其是倪妮扮演的复杂的多面角色,这对倪妮这位年轻演员来说更不容易。”(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