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不是新东方传记片

2013年05月24日05:59  扬子晚报
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及杜鹃现身北京。

  针对电影《中国合伙人》近日引发了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不满,导演陈可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回应称:“拿到剧本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这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创业传奇巨制《中国合伙人》自5月17日上映以来,7天票房已突破2亿。23日下午,导演陈可辛携主演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及杜鹃回到北京,举办了“梦想致敬会”,再度回味片中的众多“金句”,而三兄弟更是被封“鸡血哥”、“鸡精哥”和“鸡汤哥”。

  陈可辛回应俞敏洪质疑

  《中国合伙人》上映后,不少网友把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和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联系在了一起。

  俞敏洪也于21日发出3000字的长微博回应对影片看法,先澄清没有参与投资,再直言曾要求能否“不拍这部电影?”俞敏洪还在文章[微博]中强调:“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做自己性生活’的人。”

  针对俞敏洪的“倒戈”,陈可辛一笑置之,他表示自己拿到剧本之前,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吸引我的只是这三兄弟。”

  问到对俞敏洪的印象,陈可辛称完全不了解,只是在首映式上才第一次见到对方,“见到他,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正如片中的成冬青,‘至少他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改变’,不会因为影片大卖了,而改变他的初衷,这是我尤其钦佩他的地方。”

  另外,陈可辛也强调,“《中国合伙人》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邓超计划当导演重聚三兄弟

  发布会被布置成婚礼形式,导演陈可辛表示,“电影中喝完喜酒,大家都散伙了,而今天希望大家是团圆的,所以这场戏要重新演一遍。”

  伴随着《婚礼进行曲》,“证婚人”陈可辛,黄晓明携杜鹃,邓超携佟大为爆笑出场。力证情比金坚,三兄弟不仅身穿统一的“金句衫”——背后印满了影片中的金句,更脚穿黄、绿、红的三色情侣鞋,痛饮交杯酒。陈可辛还撩拨邓超、佟大为和黄晓明,如果票房过五亿就激吻。

  由于电影里反复强调梦想,邓超直言,如今自己的梦想就是当导演,并努力促成三个“合伙人”再聚首。陈可辛对邓超的“抢饭碗”表示支持,但拒绝给他当监制,“他那么较劲儿的人,每一场戏都拍个十条八条,永远都不过,预算怎么办?”问到有无经验可以传授时,陈可辛笑言:“做导演比较劳民伤财。”

  谈到在片中多次振奋人心的演讲,黄晓明认为 “失败并不可怕,害怕失败才真正可怕”这句台词喊出了自己的心声,他颇为动情地说:“当很多人讽刺我、嘲笑我的时候,我真的很想放弃。”对现场坚持让他讲英文的记者,黄晓明笑着说了句:“too young to naive!(太年轻太天真)”。中 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