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天》公布爆炸视频俞灏明落泪

2013年05月23日21:3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主演袁姗姗 主演袁姗姗
主演俞灏明和袁姗姗 主演俞灏明和袁姗姗

  新浪娱乐讯 “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天可以这么漠视一个年轻人对音乐和表演的热爱,用这样残酷的方式把我之前的努力一笔勾销。”在5月23日电视剧《爱在春天》媒体见面会上,看到剧组首次曝光的意外爆炸视频,被爆炸严重烧伤的俞灏明[微博]忍不住流下眼泪。他坦言,在重拍这部戏过程中自己一直在伪装坚强。但不管这部戏是好是坏,它的播出才能让自己真正放下。

  俞灏明叹老天不公平  

  体谅Selina[微博]未接此戏

  2010年10月,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现更名为《爱在春天》)在拍摄爆破戏时发生意外,男女主演俞灏明和Selina被严重烧伤。时隔近三年,该剧经历了重拍、更名,终于将于5月28日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在23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剧组首次公开当年意外爆炸瞬间视频。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可以看到爆炸后火势非常大,俞灏明虽然护着Selina向外奔跑,但仍瞬间被火吞没。

  看到视频后俞灏明眼圈红红,忍不住擦拭了眼泪。虽然涂着厚厚的粉底,但他唇上的疤痕还依稀可见。他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看到这个视频,确实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是常人,不是超人。”俞灏明坦言在重拍这部戏过程中,自己一直在伪装坚强,大家看到的坚强其实只是逞强。

  “有记者问过我,有这样一次意外,老天对我公平吗?我认为,不公平,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天可以这么漠视一个年轻人对音乐和表演的热爱,用这样残酷的方式把我之前的努力一笔勾销。但没办法,我只能面对。对爸爸妈妈,我也是劝他们‘都过去了’。对我来说,这部戏的播出才能让我真正放下。不管是好是坏,我的这一页才算真的翻了过去。”俞灏明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重拍后,《爱在春天》中姚小蝶的扮演者由Selina换成袁姗姗[微博]。俞灏明表示,Selina未能回归让他觉得有些遗憾。但烧伤这件事对于一个女生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大家都很能体谅她的感受,所以并没有要求她一定出演这个角色,还是顺其自然。

  俞灏明说道:“我之前跟她拍的戏份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都在我们的心底里。不止只有悲伤或者恐惧。”

  袁姗姗不与邓萃雯[微博]做比较 

  俞灏明成其舞蹈老师

  香港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曾是感动一代人的经典之作,在该剧中邓萃雯饰演的姚小蝶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爱在春天》中,袁姗姗则出演姚小蝶,而故事的背景也由上世纪60年代的香港调整为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

  袁姗姗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春天迷”,对《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十分喜爱。但经典是难以超越的,所以她希望她演绎的姚小蝶能有自己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爱在春天》中,袁姗姗一共有165场歌舞戏,这让不善歌舞的她十分头疼。除了每天有专业的舞蹈老师上课外,俞灏明也给了她很大帮助,私底下会教她跳华尔兹、探戈。

  她表示,一开始和俞灏明合作还会顾忌他的伤势,说话都小心翼翼。但后来发现俞灏明非常乐观开朗,大家在一起相处也十分愉快。

  专访俞灏明  烧伤后心态变化大  澄清与黄龄袁姗姗绯闻

  新浪娱乐:感觉你比复出前瘦了很多,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

  俞灏明:其实现在恢复得还不错,只是还需要定期做一些关于疤痕的治疗。现在瘦的样子是比较刻意的,为了上镜效果,需要控制体重。大家知道,之前还没有复出的我是一个胖子。接到拍戏的邀请后我有努力去减肥,我希望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

  新浪娱乐:又要恢复身体,又要减肥,会不会太辛苦了?

  俞灏明:我并不感觉辛苦,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指烧伤),中间需要面对一些事情。现在我都会比较欣然、比较开心地去做。对我来说不会当做一种痛苦。

  新浪娱乐:烧伤的事情发生后,大家都以为你不会再接拍《爱在春天》这部戏了?

  俞灏明:我也有纠结,当时也会在意自己的形象,因为状态不是最好。但在重拍这个戏之前,我在病房对制片人有过承诺,希望她能够等我康复后,重新开这部剧。制片人做到了,我也一定要做到。

  新浪娱乐:一边康复一边拍戏,应该会特别辛苦吧?

  俞灏明:因为还没脱压力衣,拍戏的时候又热,那个时候会比较痛苦。因为身上的伤太热会瘙痒,要在拍戏的过程中承受炎热和瘙痒,难度会比较大。我自己需要做的工作,比一般演员要多得多,除了身体上的,更多的可能还是心理上的功课。

  新浪娱乐:当时考虑过放弃吗?

  俞灏明:不可能,这不是我做事的法则。只要去接了这件事情,我就真的会很用心,很努力的完成。在康复的过程中我一直要不断面对自己和现实,这么艰难的过程都走过来了,对于困难我会报以一种不服输的心态面对,不会说觉得比较难就退缩。

  新浪娱乐:再拍剧中的爆破戏会不会有阴影?

  俞灏明:肯定会有阴影,但后来为了大家的安全,这部剧的爆破戏都是采用电脑特技制作出来的。所以,还好。

  新浪娱乐:烧伤事件前后,是不是自己的心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俞灏明:当然会有,看待事情和处理事情的方式都会有比较大的转变和认识。这些很难用言语来表达,希望大家能通过《爱在春天》这部电视剧看到我不一样的地方。

  新浪娱乐:之前在《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中,江华饰演的沈家豪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觉得你这版和他那版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俞灏明:我有看过那版,但不会刻意区别。我会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我现在的剧本上,会根据剧本所描述的角色性格揣摩这个人物个性上的东西。而且这两年我经历的事情也让我的心态有了很大的变化,重新接触这个角色的时候也有了新的认识。我会把我自身的经历、感受全部放在这个角色上面,看过后可能大家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新浪娱乐:现在的片约会比烧伤前要少吗?

  俞灏明:估计会少一些。相信大家都在看我在《爱在春天》这部剧里面的表现和状态到底是怎样的?他们有这样的担心也很正常,如果大家能从这部剧中感受到我烧伤后没有什么不一样,反而会比之前更好。那我觉得这种效果是最好的,也希望之后能有更多影视作品的机会。

  新浪娱乐:你复出的时间并不长,但接连传了两段绯闻,分别是和黄龄以及袁姗姗。网友们都很好奇,这是真的吗?

  俞灏明:其实大家可能看《星跳水立方》这个比赛,会觉得我和黄龄的感觉比较默契。我和黄玲私底下聊得比较好,相处得比较好,但我们会分得比较清楚,工作就是工作,生活就是生活。和袁珊珊的绯闻则是源于520那天发的告白微博,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那条微博是以沈家豪的身份去发的,里面包含了这部戏沈家豪对姚小蝶的感情,是对姚小蝶的真情告白。

  (嘉阳/文  王黎/图片  辛军/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