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陈可辛:我拍的是屌丝逆袭

2013年05月24日07:19  信息时报
发布会被布置成婚礼形式
陈可辛笑说电影票房过5亿的话,三位男主角就要激吻,邓超听了就搞笑地靠在佟大为肩膀上秀“恩爱”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陈慧)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7天票房突破2亿元,导演陈可辛昨日带领四位主演在京庆贺佳绩,谈到影片被质疑过分推崇“成功学”价值观,陈可辛回应:“我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

  只是呈现三类价值观

  截至5月23日,《中国合伙人》上映7天票房已破2亿元,被院线普遍认为又是一位“5亿选手”。在一片好评声中,也有影评人质疑电影过分推崇“成功学”价值观。陈可辛就用片中金句“其实作为一个普通人,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不要丧失尊严”回应了影评人的质疑,同时说道:“我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这部戏不是给成功人看的,正如戏中讲的那样,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梦想重在过程,梦想是为99%的普通人服务,而不是为那1%的成功者。”

  陈可辛说片中三兄弟,既有他所不理解的人,也有他最想成为的人,“他们没有谁对谁错,如果你是男生,选择去成为谁;如果你是女生,选择去爱上谁,我只是真实地呈现三类价值观。”陈可辛说。

  称俞敏洪说的都对

  被视作片中三兄弟的原型,新东方“三驾马车”,王强和徐小平对《中国合伙人》评价颇高,王强称在“两个小时内看到了15年的人生”,徐小平参加完首映先后发布了13条微博力挺电影,惟有俞敏洪5月21日用3000字长微博说明自己的看法,除了澄清自己没有参与投资后,他还直言曾要求能否“不拍这部电影?”。俞敏洪还表示,在首次看片后“认为这部电影不会有吸引力”。俞敏洪特别强调:“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迄今该微博已转发4万次。

  针对俞敏洪的“倒戈”,陈可辛一笑置之:“拿到剧本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新东方,吸引我的只是这三兄弟。所以我对俞老师本人完全不了解,更别提他的私生活。他在微博中写的都对,事实就是这样。我在首映式第一次见到他,之前他对于电影的态度,全部由徐小平来传递。见到他,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正如片中的成东青,‘至少他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改变’,不会因为影片大卖了,而改变他的初衷,从不同意到同意,这是我尤其钦佩他的地方。感谢俞老师来捧场我们的首映,更感谢他对于《中国合伙人》,对于我的尊重,我同样也尊重他自己的决定。但《中国合伙人》绝对不是新东方的传记片,是中国人一起经历的30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