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富春山居图》中转型打斗版白骨精

2013年06月04日14:20  沈阳晚报 微博

  角色:一般男人“搞不定”

  对于出演《富春山居图》的原因,张静初说,她之前很少看到国内有好的特工戏,“而这部戏就是讲特工的,有很多谍战的设计和精彩的打斗。”对于自己的角色,张静初透露,片中她扮演的林雨嫣表面身份是白领,但实际是个女特工,“她还是个单亲妈妈,和华仔有一些感情纠葛。”她说,本片导演孙健君给她定位的角色,既是充满了女性魅力的“白骨精”,身手还要不逊于男特工,“她是个很有魅力的女人,一般男人恐怕很难把她搞定。”

  辛苦:没被导演特殊照顾

  张静初介绍,片中她的动作戏特别多,而且必须做到稳、准、狠,这对并非“打女”的她挑战很大,“我拍这部戏前特意练过刀和近身武器,实际拍摄时,我既不能伤到对手,看上去又要有力量;而且我是特工,动作还得比较狠,不能因为女生就很柔弱,这些综合起来是很难做到的。”她说,导演并没有因为她是女演员就网开一面,“很多动作戏,比如沙漠追车,比如近距离追击,我都要亲自完成。”张静初透露,影片拍摄时,妈妈来拍摄地杭州度假,顺便去剧组探班,“她是第一次探我的班,却赶上我在拍冬天水里的戏,妈妈看了非常心疼。”

  对手:不想遭遇“万人迷”

  作为《富春山居图》中负责养眼的两位女演员,张静初和林志玲有多场对手戏。对于后者这个片中的“情敌”,张静初坦言很不想在戏中碰到她,“她确实太美了,真是‘万人迷’,也许每个女人都不想和这样的人当情敌吧。”也正因如此,片中的张静初经常怀疑丈夫出轨,“但她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小女人的一面,给了爱人自由选择的权利。”而对于佟大为,张静初笑道:“他演一个坏人,却长着一张孩子气的脸,真的很难让人讨厌他!”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关力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