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赴北大对话 提前兑现5亿激吻

2013年06月08日20: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 6月8日下午,高考第二天,电影《中国合伙人》的导演陈可辛,主演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现身北大,与北大学子畅谈“成功与梦想”。陈可辛不仅回应了“唯成功论”的质疑,并直言自己很热爱电影工作,每天都不想下班,很鄙视那些到了某个年龄就去打高尔夫的人。另外, 自5月17日上映以来,票房有望于本周末破5亿,三兄弟现场提前兑现了“破5承诺”——现场激吻。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兑现“5亿激吻”

  因片长原因,导演陈可辛忍痛剪掉了片中三兄弟“荣归北大”戏份,但三位主演自曝现实生活中都跟北大都有着不解之缘:黄晓明是“北大EMBA的学生”,“我进校晚,所以你们都是我的师哥师姐。”邓超自嘲说:“虽然我不是母校的学生,我父母特别希望我来到母校。”佟大为则说道:“我初中的班长当年考上北大,羡慕得我们一个学校都在流哈喇子,希望能沾沾北大学生的喜气,晓明都来上EMBA了,我和超儿也考虑下。”

  三兄弟被追问“两亿”发布会上的“破五亿就激吻”的发愿。导演陈可辛为三兄弟“打掩护”说,“所以我们赶在五亿前就把最后一场发布会给做了。”结果佟大为表示愿意大方演示,并和其他两个人凑到了一起“激吻”,主持人却爆料说:“我看到佟大为把晓明和邓超的嘴摁到一起了!”邓超则抿着嘴唇说:“大为中午吃蒜了。”

  陈可辛直面“唯成功论”质疑 

  影片上映至今,不仅票房逼近5亿,网上关于这部电影也有颇多讨论,尤其是关于片中对于“成功”的价值观。陈可辛当天强调说,他很喜欢拍电影,无论拍得成功与否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快乐,并表示很鄙视那些工作到一定年龄就去打高尔夫球的人,“大家都说这部电影在说成功学,但成功是为了快乐,我觉得那些要刻苦、努力得来的都不是真正的快乐,因为如果你喜欢做一个东西,根本不会觉得苦。所以我很鄙视那些到了某个年龄阶段就去打高尔夫球的人。我每天都不想下班,工作让我很快乐,我不需要去打高尔夫球。所以,只要做你喜欢的事情,无论成功与否,你都会感到快乐。”但陈可辛也强调说:“但这部影片拍的是‘屌丝逆袭’,不拍成功怎么逆袭?这部戏不是给成功人看的,正如戏中讲得那样,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梦想重在过程。”

  三兄弟谈“高考难”“就业难”

  在“高考日”开发布会,邓超笑言,“高考才是我们的年度灾难大片,我们考艺考的,先得考上文化课证,当年98年江西发大水,所以那个证是截止日期的第二天才拿到的,我之前真准备放弃了。”关注高考的佟大为说:“我特别庆幸,要是给我一个《爱迪生怎么看手机?》的作文题,我真不知道怎么写啊。”黄晓明则自嘲:“说实话我是想要做科学家的,高三时发现连我们心目中一个好点的本科线都有点悬,怎么当科学家?所以电影学院在招生,去面试了就上了。”

  今年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创造了历史新记录,因此也造就了“史上最难就业季”,三位男主角也被问到了当年的就业选择。邓超幽默地鼓励同学们,“及时行乐,不要轻生。成功这个字眼,大家都要清晰它跟自己的关系,不要太在乎外界的压力。”而佟大为则建议“先就业后择业,解决吃饱穿暖的问题。是金子,永远发光。”

  黄晓明先是鼓励大学生,不要被暂时的不如意吓倒,“傻B的大学也有努力的,牛B的大学也有堕落的。”随后还以自己举例:“土鳖成东青就是内心的我,我当时坚决要挑选这个角色,别人都以为我本人不是这样的,但其实我是很内向的人,在表演班里的时候看着其他同学成名都以为不会轮到自己,但最后还是凭借坚持和努力一步步走过来了。”(覃覃/文 王黎/摄影 陈植/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