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郭采洁hold住姐聊《小时代》郭敬明

2013年06月18日00:21  新浪娱乐 微博
凤小岳 凤小岳
郭采洁 郭采洁

  新浪娱乐讯 6月17日,电影《小时代》监制柴智屏[微博]、导演编剧郭敬明[微博](别名小四)与主演杨幂[微博]、郭采洁[微博]、hold住姐谢依霖、凤小岳在上海一起为柯震东[微博]提前庆祝他的22岁生日。柯震东捧着蛋糕,在hold住姐纵情唱出的生日歌声中显得颇为腼腆。

  在他们当中,hold住姐明显是最为活泼搞笑的一个,观影的时候,hold住姐的每一次出现几乎都会引发观众的笑声,表现非常亮眼。郭采洁也说,自己和杨幂都是慢热型,一开始是hold住姐把他们粘合在一起的,到后来,四个女生甚至跟郭敬明成了“五个好姐妹”,一起聊保养、聊感情。

  但是,正当hold住姐眉飞色舞地讲述片场故事,被现场记者称为“灵魂人物”的时候。导演、编剧、原著作者集合一身的郭敬明适时地发话了,他指着hold住姐半开玩笑半正经地说,你敢说自己是剧组的灵魂人物?然后郭敬明开始详述,当初选角的时候,柴智屏等主创很犹豫要不要选hold住姐,因为她身上综艺气息太重。后来,还是郭敬明力排众议,坚持要用hold住姐。

  当然,大家都知道,郭敬明才是灵魂人物。那么,在杨幂、郭采洁、谢依霖、凤小岳的眼中,这位知名作家、新晋导演郭敬明是怎样的呢?

  “我们跟小四是欢乐的五姐妹”

  新浪娱乐:跟导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感觉怎样?

  杨幂:感觉他小小的,小小的身体蕴藏了无穷的能量。

  凤小岳:没有多聊,眼神互交很多,就看对方,感觉顺顺的。然后知道我们要做的这个project,以后跟他合作拍摄,一直都有一种青春热血的冲刺感,一直往前冲。后来,多接触以后,感觉他跟我们在一起很放松,比起他跟他的工作人员在一起的时候,更放松。

  谢依霖:导演想找我试看看,他也不是很确定,我就去试镜。我急急忙忙看剧本,进去以后只认得柴智屏柴姐,然后看到小四觉得,噢,不错噢,很帅,是个花美男。(真的?)可能他有带妆嘛,you know。他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你的粉丝噢!后来慢慢接触,跟之前的印象完全有差,他一开始就是有偶像包袱吧,平常就是一个小说家,绷得很紧,有条不紊地回答很多问题,跟人对谈很稳重成熟。但是进组以后,一开始玩开以后,就“五姐妹”你知道,我们开玩笑从来都是无下限的。

  新浪娱乐:感觉你们是个很欢乐的剧组?

  杨幂:对,我跟导演之间就挺熟的,私下会聊剧本啊,八卦啊,什么都会聊。

  郭采洁:平常的剧组,在等戏的时候,演员都是各自占据一个角落。但是我们的剧组等戏的时候永远都是非常吵的,大部分女孩子嗓门很大,男生可能就比较冷静。我们随时都是分贝非常高的状态。我们会跟小四聊保养、聊感情,还会开他的玩笑,因为其实他的嘴巴也很厉害。比如,昨天看完片以后,我就跟大家说,没有发现导演越来越矮了吗?因为票房压力全在他身上,不在我们身上。其实平时是杨幂和依霖在闹他,因为我有点入戏了,才加入到那个战局。

  谢依霖:平常我们在一起还会聊感情,聊什么时候结婚。杨幂还说,如果我结婚你们一定要来,郭采洁也问,那我结婚你们要不要来;就我目前都没有男朋友的状态,我就只能说,那我的葬礼你们要不要来。大家马上就说,啊!婚礼不一定来,葬礼一定来的。

  “小四的怪癖融入了角色”

  新浪娱乐:导演会怎么跟你们描述他心目中的角色?

  杨幂:其实开始的时候,我和导演都在犹豫,我应该演哪个角色,是平凡弱小一点的林萧?还是利落能干很强势的顾里(听说你会以顾里的行为标准要求自己?)对,是在成长的过程中,我有参考顾里的生活方式,她生活得很强大,要求自己很严格,是丝丝入扣的那种。

  凤小岳:我饰演的宫洺是一个在大都市大企业里做管理、强势、注重细节、然后又很敏感的人。我自己是住在山上的,所以跟这个住在大都市的人生活节奏、生活习惯都不太一样,导演常常在现场说我,我讲话讲太慢了。导演还把他的一些洁癖和古怪的个性融入到宫洺这个角色里面,比如他不爱吃鱼、他用完钥匙要洗手。我自己是对这些事情比较不拘,属于乱中有序吧,所以常常跟导演讨论怎么精确地把握这个角色,比如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都有很多信息在里面,都能体现宫洺对细节的追求。

  Hold住姐[微博]谢依霖:我每天一到现场就会(手舞足蹈),就会叫大家,起床咯,开工!只要我在,就欢乐无疑。其实导演也知道,我平时在玩,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进去角色。

  我演的唐宛如这个角色,在他写的小说里,被人记忆的点就是那一段——唐宛如在男更衣室全裸换衣服,被一个男生看到,他大叫,唐宛如说,你叫什么!他说,我叫魏海。然后唐宛如冲出更衣室,大喊说,“我的奶被人家看到了!”。

  郭采洁:其实四个女孩子他们有明确的颜色区分,好像我演的顾里非常利落能干的女王范儿。我看完小说,也跟导演有讨论,大家看电影有可能第一时间被吸引的就是她奢华的物质生活,但是她更迷人的地方在于她的自立和自信,甚至我自己都难以做到的。

  “小四EQ比豆导高”

  新浪娱乐:郭敬明在做导演的时候,工作状态是怎样的?

  凤小岳:他给予我们演绎的空间很大,也很愿意听我们对我们角色的见解。他愿意让我们尝试很多种不同的演法,比如放一点还是收一点。

  谢依霖:很多人说他是天才,我不相信一个人只靠天才可能走到现在。其实他压力很大,票房压力都在他身上,但是你看不到他眼神中有任何一点疲倦,对戏里面的景、道具,他都很坚持,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而且他文字是信手拈来,他很能说服人,他不是用情绪或者骂你让你去干嘛。他可以用文字很精准地告诉我,只要他讲两句,就懂了。

  新浪娱乐:跟之前合作过的导演相比,你觉得郭敬明有什么特点?

  郭采洁:那个剧本,因为有小说这一块,基底是很厚实的。所以他最大的跨度还是从作者到导演,虽然像豆导(钮承泽[微博])经验很丰富,但是小四很厉害,你感觉不到他的生涩。他比起豆导,应该是EQ更高,他在现场几乎没有情绪失控过。因为在拍片过程中,有很多因素阻碍你,比如天要黑了、现场交通阻碍、民众的围观各种,我没有看过他失控。每个角色要呈现的样子都已经在他脑海里面酝酿很久了,他非常清晰,但是他还是会给我们很多发挥的空间,有这两方面在一起就很好。而且,对于一个新导演来说,最重要的是他的那种热诚和用心,技术方面的东西旁边的技术人员可以补足,我觉得跟新导演合作最棒的事情就是他们的热诚。

  凤小岳:我发现他很喜欢跟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感觉,他跟那四个女生互动的时候,通常都是我看到他最开心的时候。

  “从他发迹到现在,肯定是不容易的”

  新浪娱乐:对郭敬明的小说有什么感觉?

  杨幂:你不知道他内心是有多丰富的一个人,他的心里一定有宝藏。作家都很厉害。我本身想象力很匮乏,对于想象力的人很佩服。

  郭采洁:第一次知道要拍这部片的时候,我就上网去google一下他,然后网上把他写的是谜样的男子,然后跳出来的照片觉得是他是导演吗?一个作家那么美型?看他的文字你会觉得说,这是离我很远的一个人物,可能那个创作的题材不太是我平时会阅读的。你在看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些情节是不是太梦幻太夸张之类的,但是在你阅读某一个地方的时候,你又突然愣住了,你的惊喜在于你的情感被他骗走了你都不知道。他书里头讲了很多不管是不堪的,还是离谱的事情,很多都是我们现实生活中不愿意面对的,比如四个姐妹之间,你看他们的友情那么的美好,可是其实包在里头的东西又那么的丑陋,像潘多拉的盒子打开以后都是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你真的很想要了解这是一个怎样的人,会在那么华丽的辞藻下,人性那么的丑陋。而见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咦,怎么那么小一只,就很想把他抱起来那种感觉。但是我相信从他发迹到现在,肯定是不容易的。

  凤小岳:很适合年轻人看啊。而且他的书讲的是上海现代女性的样貌,那其实上海女性在七八十年前就很摩登,大家都知道摩登上海女性,穿旗袍啊然后弄头发啊,接触西方文化,然后在家里变得比较有主权啊。现在的话,不能说是呈现了全新样貌的上海女性,但是它是一个时代过了以后、带着历史,重新呈现上海女性的年轻样貌。

  新浪娱乐:你觉得戏中哪个角色跟郭敬明最像?

  凤小岳:我觉得是专栏作家崇光跟事业型的宫洺加在一起吧,至少在工作上和创作上是这样的。感情上的话,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像(稍微弱小、需要保护的)林萧,什么时候会像(比较强势、比较女王的)顾里,甚至是(爱情路不顺、被爱慕的人拒绝的)唐宛如,但是一定都有。

  谢依霖:他是双子座,AB型。我个人分析,他的性格里面就是有四个不一样的人物,他有四个女生身上的特质,有天真、强势果断、有才华,也有喜感。

  郭采洁:我觉得应该是顾里跟宫洺的合体。宫洺身上有他很多特点,比如怕鱼、有洁癖,那顾里的穿着打扮,可能是他自己对自己的要求,和外表的安全感。这是形态上的。但是这俩个角色的反差在于,让你们看到他们在刚强外表下的软弱和柔弱的心。这种感情的细腻你完全能够从导演身上感受到,我没有看到过一个导演在杀青的时候会哭得那么的伤心,就是真的是有很深的投入,你才会觉得分离那么痛苦。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