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富春》百变造型遭调侃花瓶变花盆

2013年06月21日14:45  新京报
光头造型 光头造型
  林志玲在《富春》中饰演一位“百变间谍”,因此各种变装秀都是剧情需要,但却收获了“花瓶变花盆”的评价。   林志玲在《富春》中饰演一位“百变间谍”,因此各种变装秀都是剧情需要,但却收获了“花瓶变花盆”的评价。
林志玲 林志玲

  “吐槽中得永生”的《天机·富春山居图》在某种程度上仍然是一枚优秀的话题贡献者。看林志玲[微博]“24变”,导演孙建军让“王雪晴成为一个可以满足男人所有幻想的女人”的美好初衷破灭,高频率的变装秀反而让“志玲姐姐”被调侃为实现了从“花瓶”到“花盆”的转型。虽难与美学概念挂钩,但从新娘华服到光头造型,林志玲还是为影片做出了不小的牺牲,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而另一方面,已成为经典的《花样年华》再度被怀念。美术设计张叔平[微博]与梁朗光师傅共同为“苏丽珍”张曼玉打造的26套旗袍,从细致的剪裁到花样设计,针线间缝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上世纪六十年代的香港。

 同样是频繁变装,当王雪晴遇见苏丽珍,前者虽与剧情挂钩,但“百变造型拖人出戏”,后者则“万变不离其宗”,不同版样的旗袍带动情绪,为人物塑造增色。暂且将演技等放下,在一部影片中“正确使用变装的方法”同样是值得探讨的话题。□古珺姝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