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抵制狗肉节 舒淇何炅呼吁:放过朋友

2013年06月21日08:0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何炅(资料图) 何炅(资料图)
吴佩慈与宠物狗(资料图) 吴佩慈与宠物狗(资料图)

  今天是广西玉林“狗肉节”开幕的日子,网友称“这天将有数万人涌上食街吃狗肉”。外媒报道称,“预计将有10000条狗被杀,许多甚至是被活活电死、烫死或者剥皮。”这样的狗肉节遭到了爱狗人士的抵制,很多明星也忍不住在微博上写着:“请不要吃我们,我们是人类的朋友”。

  近日,很多明星纷纷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抵制狗肉节。香港主持人梁思浩呼吁:“用我们的力量,希望能取消6月21日的狗肉节!请大家给力救救它们!”王力宏[微博]、黄日华[微博]、佘诗曼[微博]和汪小菲[微博]都纷纷支持。同样爱狗的舒淇[微博],也在facebook发文:“想要养狗的朋友们,请以领养代替购买,求您了!给这些毛小孩们一个活下去的机会吧!”何炅[微博]也通过微博反对狗肉节,他附上了一张可爱小狗狗的照片并写道:“如果,我每天都吃很少,尽量不长大,你会放过我吗?”对于狗肉节,网友“琼琼”说:“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个节,怎么能下得了手,怎么能吃得下口?”也有网友“夏梦”表示:“玉林夏至吃狗肉是一种传统,要文化传承还是要保护动物,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广西玉林是荔枝的盛产地之一。“狗肉节”也叫“荔枝狗肉节”,大概是上世纪90年代才兴起,据说这一天,男女老幼会顶着高温酷暑吃狗肉,男人们则把荔枝泡在白酒里,喝荔枝酒。以新鲜荔枝配上狗肉,据说味道很好,但很上火。当地人用荔枝皮放点盐煮水喝用来败火!

  反对“荔枝狗肉节”的声音对玉林当地人来说是没有什么用的,他们愿意公开和反对者们进行辩论。 本报记者 田佼平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