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注定高票房口碑却无语

2013年06月28日11:35  沈阳晚报 微博
《小时代》上映,沈阳粉丝很兴奋 《小时代》上映,沈阳粉丝很兴奋

  昨日,由郭敬明[微博]执导,杨幂[微博]、郭采洁[微博]等主演的电影《小时代》在沈城上映。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昨日在沈阳各大影城获悉,影片首日上座率极高,但口碑却严重两极分化:以90后女生为主的郭敬明粉丝,“倾巢而出”贡献票房,而他们也普遍表示《小时代》非常好看,极佳地描绘出了他们心中的“小小世界”。而年纪稍大的影迷,无论性别男女,大多表示该片情节过于简单、甚至幼稚,而几位主演的表演又过于夸张。记者获悉,由于粉丝的给力,该片以首日46.55%的排片量,刷新国产电影多项纪录,影片首映场票房740万,超过《画皮2》所创造的419万国产首映场纪录。

  粉丝争睹尖叫不断

  想要知道《小时代》有多红,看看粉丝的反应就知道了。昨晚黄金时段,记者在某影城看到,开场之前,粉丝们就拿着郭敬明的海报聚集在排队处,甚至不少小女孩的脸上、手臂上都涂着“支持《小时代》”的字样。不少人在电影还没开始前,便排着长队在海报前留影纪念。开场后,影厅内几乎座无虚席,而随着柯震东[微博]、凤小岳等帅哥出现在银幕上,影院竟然响起了尖叫声,以及手机拍照的声音,现场就如同在进行演唱会。此外,影片的多处幽默桥段,均得到粉丝极高分贝的笑声。记者获悉,昨日黄金时段,《小时代》在沈阳各影城的平均上座率竟然达到了9成,这在国产电影中可谓多年难遇的数字。

  非粉丝只剩吐槽

  但是对于广大并非郭敬明粉丝,年纪稍大的影迷,看《小时代》的过程可就没那么美妙了,各种吐槽声“揭竿而起”。有影迷认为,本片的整体结构非常松散,本来杨幂扮演的林萧是第一主角,但是过多的旁白却让影片陷入“碎片化”的境地,整部电影看上去更像一部“超长版MV”。此外,影片的剧情和表演也屡遭吐槽。似乎是监制柴智屏[微博]和出品方之一天娱传媒[微博]发挥了威力,影片带有明显的青春偶像剧的风格,四位女主角、六位男主角的情感错综复杂,剧情中充斥着大量莫名其妙的恋爱和分手,争吵与和好几乎“无缝对接”。而相比于四位女主角,片中的男演员似乎全都在端着架子演戏,而他们的身份更大多都是富二代,片中更植入N多奢侈品牌,以至于著名的影评人周黎明[微博]发微博猛烈抨击:“中国电影突飞猛进,《富春山居图》创造的超级烂片超级卖座纪录,不足一个月便将被《小时代》所超越。《小时代》之烂远远超过《富春山居图》,它的炫富和堆砌达到一种病态的境界。”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关力制 摄影记者王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