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口碑两极 小的尖叫老的退票

2013年07月01日11: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与其说《小时代》是部电影,不如说是一起精心设计的商业案例。从内地市场的单日票房榜单上,《小时代》排名第四位,排在《钢铁侠3》、《变形金刚3》、《西游降魔篇》之后。前日下午,来自电影票房吧的数据,《小时代》全国票房已成功破亿,成为继《西游降魔篇》与《画皮2》之后,第三部两日破亿的华语电影,而有关影片的话题引起热议。

  郭敬明[微博]当导演本身就具有争议。于是在争议下拍摄的《小时代》也引发了网络与现实的口诛笔伐。大龄青年们纷纷在这场以青春为名的盛宴中呆若木鸡,在北京还出现了退票情况。网络上的评论令人汗颜:“90后粉丝专场看小时代,如坐针毡,自取其辱。 ”甚至还有影评人说,《小时代》中“高品质的生活”被尽情展示,这样的价值观适合向初中生、高中生传达吗?

  但在现实中,学生群体确实成为了主力军,记者走访成都各大影城了解到,这两天来看《小时代》的基本都是“学生团”。影城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每一场你都能听到尖叫声以及惊叹声。而就在电影上映第二天,与《小时代》有关的品牌被狂热的粉丝记录在册:LV出现过8次;GUCCI出现过10次;Dior出现过12次;Christian Louboutin出现过21次等等,而精明的网店店主很快挂出“《小时代》同款”宝贝。电影中宫洺雪中送伞,那把来自麦昆家的经典纯银骷髅头手柄的华丽雨伞,很快被挂出卖价是2400元。

  作为商人,郭敬明精准地表达了当下年轻人的欲望。尽管被口诛笔伐,但他却不在意。前日他在微博上回应说,“不管它划不划时代,总有人喜欢这道菜!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着!小时代,加油! ”

  议论纷纷

  “不是我不明白 这世界变化快”

  90后影迷:“之前有人评价郭敬明说他是奢侈品的奴隶,我觉得我肯定不会当奢侈品的奴隶,我能够理解他,但是我不会有那么严重的追求。”

  80后媒体人:“在疯狂笑声中看完小时代,太欢乐了。挺好,喜欢。唯有不惧怕物质,才能反物质。 ”

  70后影评人:“《小时代》中高品质的生活被尽情展示,这样的价值观适合向初中生、高中生传达吗? ”

  60后家长:“我们跟年轻人价值观还是有代沟的,现在年轻人不是很现实,把很多东西看得太理想化了。 ”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