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仔京城诉苦:演《盲探》吃崩溃了

2013年07月01日11: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即将于7月4日上映的杜琪峰新作《盲探》,昨日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杜琪峰导演携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高圆圆[微博]、郭涛[微博]四主演出席并接受采访。前一晚本报记者参与超前点映场时,发现这部电影风格非常“混搭”,熔搞笑、悬疑、惊悚、警匪、爱情各种元素于一炉,相当适合暑期档上映,媒体及业内人士评价也颇高。发布会现场也非常欢乐非常HIGH,华仔还笑称和郑秀文的默契是因为上辈子就认识,“三世情侣”。

  “吃货”刘德华回归演“贱探”

虽然这次饰演“帅瞎神探”,不过刘德华却自我评价说,这次的角色是个爱贪小便宜的“贱男”+“吃货”。片中他扮演前O记探长庄士敦,一次办案过程中由于意外而导致视网膜脱落,从此双目失明,依靠侦破一些陈年悬案,以领取悬红为生。别的神探都是香车美女,潇洒大方,而华仔饰演的盲探庄士敦则显得格外“非主流”——贪财,爱吃,又喜欢占小便宜。

  华仔此番重回港产警匪片,却不再饰演深沉严肃的角色,而是大秀夸张搞怪活泼,“不怕你盲,就怕你萌”,记者问及是否有挑战,他称:“虽然表达上非常夸张外露,但感情很扎实,不会让人觉得假。不过这次真的很开心,因为好久没拍喜剧了。”片中庄士敦借着帮郑秀文查案之名大敲竹杠,利用职务之便胡吃海塞,咬着帝王蟹腿分析受害人心理,吃着鲍鱼翻阅案情资料,甚至连小朋友的雪糕都不放过!对此监制韦家辉笑称,导演杜琪峰是很喜欢美食的人,就把他的特质放在华仔的角色身上,比如片中街头小吃“臭肠”,杜导就很喜欢。全片出现的美食不计其数,韦家辉说根本没有统计过。华仔却说,扮演吃货才是大挑战,“我平时不怎么吃东西,这是在考验我的演技啊!我真不知道世界上有那么多不同的食物。有一场戏我们在路边摊吃鸡爪,吃到三个小时之后,我快崩溃了。 ”合作已是第七次的刘德华和郑秀文,为什么总能擦出火花?华仔抢话说是“三世情侣”。

  华仔还透露,有一场盲探山路开车的戏,看起来很危险,实际也差点出事。“我太久没有开车了,已经快18年了,差一点滑到水沟里面,直接翻下山!还好有一棵树挡住。结果我脱口而出的是‘OH,SHIT!’,让SAMMI嘲笑我一紧张就讲英文。 ”

  郑秀文搏斗搧耳光滚楼梯样样不落

  作为杜琪峰钟爱的女主角,郑秀文在戏里饰演“盲探”刘德华的“脱线”搭档,更多负责搞笑,她笑称:“这部戏里,华仔虽然是演盲人,但他还是那么帅,而我演的角色常常会有些脑子短路,所以整部戏可以说是华仔耍帅我卖笑。 ”此外,她在片中的敬业态度也博得一片称赞声。

  外表看上去柔弱的郑秀文,片中却释放出比男人更强大的能量。她所饰演的警花非但没被怜香惜玉,还常常卖苦力,被人当做“人肉沙包”。追逐、搏斗、射击、搧耳光、滚楼梯统统不在话下,而其中涉及的危险场面,更是令人不由得为她捏一把冷汗。被问到如此多的动作戏,身体会不会吃不消,郑秀文却表示自己只是看起来瘦瘦的,但是力气很大,平时的运动量也很大,所以基本上体能没问题。

  对此次饰演的角色,郑秀文坦言算是一种新尝试,“我觉得阿彤这个角色非常可爱,属于是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女孩。她办案时不太动脑筋,所以闹出不少笑话。但是她的身手很好,又有一股正气和热血。 ”谈到老搭档刘德华,郑秀文表示多年未合作,刘德华的演技提升了,同时人也变得更“疯狂”了。“我说的这种疯狂不是乱演,而是演技上比从前更放得开。过去他可能会比较在意帅不帅啊,现在我看到他更多在乎的是演得好不好,形象已经不是他最先考虑的问题了。 ”

  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三位香港电影人构筑的“铁三角”十年前纵横影坛,此次重聚感慨颇多。郑秀文坦言:“如果没有这份信任,我想我们三个人也不会走到今天,还能够在一起拍电影。以食物来比喻我们,杜琪峰是牛奶,刘德华是咖啡,我是糖。 ” 记者穆晨曦电自北京

  发布会插曲

  杜琪峰赶回港祭拜苏杏璇

  首映现场,导演杜琪峰亮相后便要匆匆离开,因为要赶回香港参加戏骨艺人苏杏璇的祭拜礼。杜导表示:“当年我们一起在电视台是同事,后来又合作拍电影,近年来知道她生病很痛苦,但没想到她这么快就去世,她是我师姐,我很佩服她的专业和敬业精神,我希望她一路走好。 ”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