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画框里的女人》开拍 再回大清朝

出品人吴雪丹正在介绍拍摄现场。 出品人吴雪丹正在介绍拍摄现场。

  16年前,《还珠格格》里名不见经传的小丫鬟金锁,如今已成为威震江湖的“范爷”。而16年后的今天,范冰冰“重返”清朝,并与实力巨星梅尔维尔·珀波共同担纲主演电影《画框里的女人》。目前,该片已经开拍。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法国文化部长奥蕾丽·费利佩蒂女士受邀来华访问期间,在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以及中影集团领导的陪同下,专程前往《画框里的女人》拍摄现场访问,并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

  恒大影视相关负责人透露,电影《画框里的女人》讲述了清朝乾隆年间的一段宫廷往事。影片中,范冰冰饰演乾隆帝的皇后乌拉那拉氏。这是范冰冰自《还珠格格》后,“重回”清朝。不过,她已由从前的小丫鬟,跃升成为了皇后。

  据了解,电影《画框里的女人》由恒大电影文化有限公司和法国安娜桑德斯电影公司联合出品,由全球著名导演、曾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三度获奖的查理·德莫执导。编剧为米歇尔·费斯勒,他曾凭借《帝企鹅日记》引发国际关注。范冰冰、梅尔维尔·珀波两大实力巨星担纲主演。该片以法国传教士画家王志诚为皇后画肖像画为主线,真实地再现了17、18世纪的清王朝。

  据悉,费利佩蒂女士高度赞扬了恒大电影为中法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她强调,法国同样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也需要吸收和引进更加多元的文化,这样的合拍形式向法国人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户,势必会进一步帮助法国人民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与政治。她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更多地通过电影这种文化载体,进一步推进中法双方文化交流与发展。

  而据恒大电影公司董事长、总监制吴雪丹介绍,之所以选择合拍形式,就是希望以西方人的视角呈现中国文化精髓。吴雪丹还透露,希望《画框里的女人》能够冲进法国戛纳电影节,通过获得国际电影的最高奖项,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传送到欧洲乃至全球,为树立起恒大电影的国际品牌形象奠定良好基石。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仁刚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