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撒娇卖萌刷好评 看点揭秘

2013年07月02日16:1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盲探》 《盲探》

  “你看过《盲探》没有?要是觉得好一定要告诉大家啊,我就靠你赚回口碑了。”前天在北京举行的《盲探》首映式上,刘德华这么对记者说——在不堪回首的《富春山居图》上映之后,他恐怕是最期待《盲探》上映的人了。昨天,这部即将于4日上映的电影在万达影城试映,刘德华卖萌耍宝确实成为该片的亮点之一。据说杜琪峰曾问过刘德华:你是不是一定要手插口袋才能演戏?是不是一定要梳整齐头才能演戏?不要只是摆摆姿势去演戏,这里不是红馆。在《盲探》中你会看到,一向走耍帅路线的刘天王是越来越放得开了。

  看点一:爱情喜剧混搭悬疑警匪口感独特  

  在不少影迷心目中,以《枪火》、《暗战》、《PTU》等经典黑帮警匪片打造了香港影史上最辉煌的“银河时代”的杜琪峰近乎一个神话人物,他的名字就是电影品质的保证。《盲探》的风格融合了杜琪峰之前的《神探》和《单身男女》、《我的左眼见到鬼》等片,将惊悚、悬疑、警匪和爱情喜剧混搭在一起,现实中的温暖搞笑与案发现场的阴冷诡异交织,“口感”相当独特。

  《盲探》中,刘德华扮演的庄士敦因为失明离开了警队,专门帮警方侦破一些陈年悬案以赚取赏金。郑秀文[微博]扮演的警花何佳彤希望通过“眼盲心明”的庄士敦来破解自己的儿时好友小敏的失踪之谜……据说最初是刘德华在报纸上看到一个盲律师的故事,希望杜琪峰改编成电影,但是杜琪峰觉得律师戏对白太多很无聊,就把主角的身份换成了警察,娱乐性果然丰富了许多。

  看点二:刘天王卖萌耍宝贱贱惹人爱

  当宣布刘德华要出演“盲探”的时候,很多人拿这个角色和《听风者》中的梁朝伟[微博]相比,但是看过电影之后就知道,其实两个角色没什么可比性,刘德华这次简直是刘青云[微博]上身:庄士敦的特长其实就是撒娇卖萌,贪财又贪吃,又贱又可爱,被杀人犯逼到爬树逃命,狼狈地大喊“何佳彤快来救我!”;得知何佳彤住每平尺2万港元的大房子后,立马坐地起价将自己的破案费翻了一倍……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庄士敦在追求高圆圆[微博]的过程中居然输给了郭涛[微博],得知真相后的气急败坏相当有喜感。

  看点三:天王天后谈情说爱完全不用演

  当然,在《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之后,再度看到刘德华与郑秀文谈情说爱才是影迷们最期待的。尽管已经有10年没有合作,但他们在一起的化学反应,还是让人熟悉而惊喜。导演杜琪峰也说:“他们两个走在一起的时候,眼里根本就没我的。他们自己两个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坐在旁边,我也很喜欢看他们两个。好像他们真的是一对情侣一样,他们的默契很好,作为一个导演,你觉得他们演得好的就拍下来算了,不用去导的。”记者何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