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南京首映 刘德华最爱素烧鹅

2013年07月02日19:2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德华郭涛 刘德华郭涛
二人合影 二人合影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由寰亚电影等公司出品的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盲探》在南京举行超前点映发布会。现场,主演刘德华以及郭涛亲往六朝古都为新片造势。刘德华介绍,戏里导演杜琪峰、韦家辉以及编剧韦家辉将他饰演的“盲探”一角设置为最爱美食、爱贪小便宜的“贱男”。此次到访小吃闻名全国的南京,他延续盲探“吃货”本色,在发布会席间遍尝盐水鸭、烤麸、糖芋苗、赤豆元宵等美食。华仔大过嘴瘾后透露“还是素烧鹅最好吃”。此外,片方同时发布《盲探》美食地图以飨影迷,刘德华片中的港澳美食路线一览无余。

  南京美食

  华仔最爱素烧鹅

  活动现场,谈及两人的角色关系,主演刘德华和郭涛都用一个“复杂”来形容。华仔介绍说:“我们是好朋友、好同事,还是情敌,因为高圆圆原本是我心中的女神,但最后被他抢走了。”而郭涛则连声辩解:“我可没有抢,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华仔觉得圆圆喜欢他,但圆圆其实喜欢我这种粗犷类型的。”据了解,两位主演其实早在电影《疯狂的石头》中就有合作,不过当时刘德华是投资方。华仔笑称:“没想到这次降级了,老板变成合作演员了。”

  由于戏里“盲探”是个吃货,刘德华此次也不“放过”南京美食。发布会席间,他还对盐水鸭、烤麸、糖芋苗、赤豆元宵等等当地小吃一一品尝。他表示没想到南京的美食竟然也那么多种。不过,不爱吃甜食的他最后一锤定音表示:“还是素烧鹅最好吃。”而郭涛则对盐水鸭念念不忘,称“多年前来南京就觉得盐水鸭最好吃”。

  香港美食

  天王从小吃臭肠

  编剧游乃海介绍,在电影《盲探》中,他把导演杜琪峰的很多影子投射在刘德华饰演的“盲探”中,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吃美食”。在刘德华遍尝南京美食的同时,片方特地整理出一份《盲探》美食攻略,将戏中出现的香港美食“一网打尽”。不过,在电影里众多香港美食中,华仔坦言臭肠是美食最爱之一,自己从小就爱吃。此外,他还透露,片中吃臭肠的那段戏原来剧本没有,“是杜导特意加进去的,那家‘其记臭肠’他吃了几十年”。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