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出演《盲探》拿杜琪峰当模特

2013年07月03日15:12  天天新报
刘德华 刘德华
杜琪峰 杜琪峰

  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的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盲探》即将于7月4日在内地、香港同步公映。片中,刘德华扮演的“盲探”庄士敦,不论是角色、形象还是表演,都与他过去所饰演的人物差距很大。而其大胆夸张、不计形象的表情和肢体动作,也是颇具突破性和颠覆性。谈到“庄士敦”一角时,刘德华坦言是他是拿杜琪峰当做模特来演,更表示很满意自己这次在《盲探》中的状态,他还直言这次与杜琪峰、郑秀文[微博]合作的《盲探》有“最好的刘德华”。

  《盲探》之前,刘德华也曾出演过不少喜剧片,然而这次在《盲探》中的表演,却让刘德华坦言很不一样。戏里,他饰演的“庄士敦”是一个身上一堆小缺点的市井人物,与过去完美先生、酷帅警探的样子相去甚远。谈到接戏的初衷,刘德华表示杜琪峰之所以找他来演,也许是觉得自己身上有“帅瞎贱探”的气质。“这是我第一次演盲人,这个角色有很大的突破和挑战,也很有意思。这次十分有信心和杜琪峰一起创造这个角色,所以就放得开去表演,我也相信导演会把我的另外一面呈现在所有人面前。”

  在诠释“庄士敦”这个角色时,刘德华也参考了杜琪峰最大的特点之一,那就是“爱吃”。此次编剧韦家辉也特地为男主角赋予“吃货”的本色。对此,刘德华称:“这些特点其实蛮生活化的,你看杜琪峰在片场的行为,其实和我演戏的表演差不多,而且在私底下很多时候我也很夸张啊。以前我跟郑秀文的演出都比较接近生活,比较夸张的是《瘦身男女》,而在一些行为动作上,这部《盲探》更夸张一些。”

  《盲探》作为香港影坛“铁三角”的十年归来之作,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纷纷表示非常开心和难得。时隔多年三人再度合作,刘德华坦言整个人的状态更加轻松自在,“这一次大家看到的可能是最好的刘德华”。谈及此次三人合作与过去有何不同,刘德华说:“以前我们合作会比较紧张,这次我看到他们都是在一个比较随性的状态下工作。整个戏呈现出来的感觉也会是这样自然、默契。”吴轶凡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