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首周末票房近9000万

2013年07月09日09:15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虽然有《小时代》在前,《太极侠》在后,7月4日上映的由杜琪峰执导,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电影《盲探》依旧在激烈的市场上“杀”出了一条血路,《盲探》4日零点上映,就收获近40万元票房,成为近年来港片之最。从上周五开始,《盲探》一路出击,击败了众多电影成为票房冠军。截至记者发稿时,据不完全统计,《盲探》4天票房将近9000万元,也是近几年来,香港电影在内地放映首周末票房最高影片。

  不过,从票房统计网站网票网上观察,《盲探》和其他电影的票房走势有个明显的不同,即晚场观众胜过白天观众。网票网显示,《盲探》在这几天上午场的票房都略低于《小时代》和动画片《开心超人》,但每天从下午2点场开始,《盲探》就“狂飙突进”,直到晚间场,可以超过票房第二的电影100多万元(仅网票)。而有的影院因为排场问题,少排《盲探》,以至于上座率达到100%,还出现了站票。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鉴于目前已经进入暑期档,白天场特别是上午场基本上都是小朋友观看,因此《盲探》在下午和晚间“狂飙突进”可能与该片观众定位为成年观众有关。而网友也表示,“最近一个月,国内电影院里的确适合20岁至30岁观众看的电影不多。更多的都是给粉丝们拍的。《盲探》由著名导演执导、著名演员出演,故事流畅,想象力丰富,的确很对我们普通观众的路子。”李云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