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集体致青春 以青春的名义性感虐恋

2013年07月10日16: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白百何、黄真真、范玮琪(从左至右) 白百何、黄真真、范玮琪(从左至右)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由《致青春》开启《小时代》接棒的青春热潮,看来要连绵不绝了,《被偷走的那五年》《青春派》《一夜惊喜》《宫》四部青春爱情题材影片,7月9日纷纷宣布进驻暑期档,与《致青春》的“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小时代》“好看又有钱的人才有青春”不同,这四部影片或喜感、或性感、或青涩、或虐恋,但相同的是,他们也有青春。

  《被偷走的那五年》:喜感青春

  白百何[微博]与范玮琪[微博]9日牵手亮相北京,为二人主演、将于暑期上映的新电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宣传造势。该片作为2013年怀念系影片,由香港女性情感导演黄真真执导,白百何、张孝全、范玮琪等主演,通过“时间”“爱情”两个关键词将都市女白领的爱恨情仇表现得淋漓尽致。其中,白百何与范玮琪在剧中饰演一对闺蜜,她们戏中几乎无话不谈,甚至相约拍裸照为25岁庆生。

  由于发布会主打白百何、范玮琪二人“闺蜜”主题,影片男主角张孝全没了人影,让范范一度觉得自己抢了男主角的风头。对此,白百何开玩笑称,“有他(张孝全)没他都一样”,还称张孝全片场话特别少,“他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费了好久才让他从片场的少话男变成会在片场跳舞和走模特步的闷骚搞笑男。”

  《青春派》:原汁原味青涩恋

  在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以8项提名惊艳亮相的青春爆笑喜剧片《青春派》,9日正式曝光首款主题海报并宣布定档8月2日。这部影评人口中的“年度零差评青春爆笑喜剧”以中学生视角切入,真实地反映了当下90后的生活和情感状态,讲述了一段完全中国式的青春喜剧故事。

  这次曝光的首款海报主要强调影片中的恋爱元素,介绍了片中四位小演员单纯而又美好的“初恋”。天才学霸居然(董子健饰演)与心中“女神”黄晶晶(安悦溪饰演)暧昧相视而笑,但是却忽略了萌妹子晓凡(郄路通饰演)灼热的目光,而富二代贾迪(蒋雪鸣饰演)又手捧玫瑰向晓凡表白。为了保证《青春派》的原汁原味,影片大胆采用了一批来自北京重点中学的“学生演员”本色出演。

  《一夜惊喜》:爱要积极主动

  范冰冰领衔的性感喜剧《一夜惊喜》7月9日发布了角色版海报,表明“爱就要勇敢表达,爱就要积极主动”的爱情观。

  角色海报创意趣味新颖,用“合体”和抱枕将电影“扑倒”的理念诠释得更加有趣:本身也是被众人梦想扑倒的几位主演位于“床味浓浓”的抱枕上;范冰冰、吴佩慈[微博]被短裤猛男霸气抱住,李治廷[微博]、蒋劲夫[微博]、丹尼尔·亨利以及“神秘巨星”则被黑丝诱惑的美女紧紧缠绕,养眼指数飙升。饰演米雪[微博]的范冰冰捧着圆滚滚的肚子一脸幸福,身为孕妇还不忘嘟嘴卖萌,她的成功秘诀是,“一夜情这事,干得好就叫真爱”;一脸执著的李治廷高调宣称,“厚脸皮这事,干得好就叫痴情”;蒋劲夫则一脸窘相为难地表示,“缺心眼这事,干得好就叫卖萌”;丹尼尔·亨利俊脸微仰,自信满满地认为,“装13这事,干得好就叫高富帅”;吴佩慈身着豹纹得意地透露,“离婚这事,干得好就叫发家致富”。

  《宫》:清装版的虐恋青春

  由于正[微博]总监制,“双生双旦”周冬雨[微博]、陈晓[微博]、朱梓骁[微博]、赵丽颖[微博]主演的电影版《宫》(《宫锁沉香》)曾被称为“清装版致青春”。7月9日,由包贝尔[微博]饰演的小太监春寿在《宫》中的曝光剧照,让这部虐恋题材电影越发接近赵薇[微博]的《致青春》。

  伴随着电影《致青春》的成功,在片中饰演“痴心汉”张开的包贝尔成为了“全民宝贝儿”。在《宫》中,包贝尔饰演的春寿与宫女沉香、琉璃青梅竹马,见证了两人的相知与反目。谈及继饰演电视剧《宫锁珠帘》中的大太监苏培盛之后再度挑战太监角色,包贝尔表示:“春寿和苏培盛是全然不同的两个角色,春寿只是个小太监,在充斥着欲望的皇宫,他却活得很简单。如果说《致青春》中的张开眼里只有阮莞,那么《宫》中的春寿眼里就只有沉香。老张起码会送花去祭奠自己的那段暗恋,春寿则更痴情,因为他简单、卑微,他甚至从来都不敢表达。”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