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影市不温不火 《小时代2》等纷纷提档

2013年07月16日09:35  北京晨报

  尽管《小时代》引发的争议还在继续,但《小时代》的票房征途已经偃旗息鼓了。统计数据显示,《小时代》上周末平均每天约有500万入账,票房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五的位置,逊于动画电影《赛尔号3》。而《小时代》之后上映的《盲探》、《天台》等新片也表现平平,未能担当起票房领袖的重任,使得整个七月暑期档呈现出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有鉴于此,下半年排队等映的新片如《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小时代2》等纷纷宣布提档,打算提前入场分一杯羹。

  7月影市不温不火

  虽然“青春”是目前电影市场最卖座的题材,而郭敬明也是独一无二的话题导演,但他执导的《小时代》没有能够延续赵薇《致青春》一路杀进7亿大关的辉煌,而是止步于5亿关口。事实上,《小时代》从上映第二周开始就显露出了颓势,到了上周(第三周)更是后继乏力,票房排名跌落到第五位。

  《小时代》之后,7月4日上映的杜琪峰新作《盲探》虽然口碑不错,票房上也创下了杜琪峰电影在内地市场上的最好成绩,但依然不足以成为接棒《小时代》的市场领袖;7月5日上映的《太极侠》,是“黑客”基努·里维斯的导演处女作。除基努·里维斯本人外,还有莫文蔚、任达华等实力派明星演员的加盟。结果该片不仅票房上一败涂地,甚至在口碑上也没有捞回一点面子;7月11日上映的周杰伦导演的新片《天台爱情》原本被业内寄予厚望,可惜该片的票房表现与《盲探》不相上下,未能展现出周杰伦强大的号召力;反倒是7月12日上映的动画电影《赛尔号3》表现不俗,首个周末就收获了3200万票房。可惜该片未能突破国产动画电影观众“低龄化”的魔咒,只能小打小闹,不能引领风潮。

  从院线的排片表来看,7月后半程也没有能够掀起话题或者独当一面的“强势电影”。业内人士因此预测,整个7月电影市场都会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下度过。

  进入暑期提速上映

  据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票房已经达到109.9亿,数字银幕已经增长到15380块。对那些拿着片子排队等上映的电影出品方来说,这些枯燥的数据就像是一顿丰盛的大餐,吸引他们尽快入席分一杯羹。7月上映影片表现温吞,更刺激了他们提前入场的决心。

  由高群书执导,Angelababy、在熙、黄晓明联袂主演的警匪爱情大片《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日前就宣布把上映时间从原定的8月13日提前到8月9日;原定于今年贺岁档上映的《小时代》续集——《小时代:青木时代》也打出了“青春不散场”的口号,把上映时间提前了半年到8月9日上映。郭敬明在拍第一部《小时代》的同时,就已经套拍了续集《青木时代》,为的就是能在档期上掌控自如。

  进口片方面,从《重返地球》开始,进口大片就逐渐在暑期档提速上映。从7月22日到31日,就将有《惊天危机》、《速度与激情6》和《环太平洋》三部进口大片相继上映;8月20日,经过3D转制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打造经典科幻电影《侏罗纪公园》在其问世20周年之际再上大银幕;今年上海电影节的开幕片《怪兽大学》,也把档期从原先的8月25日提前到8月23日。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