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8月公映 据真实事件改编

2013年07月23日21:2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7月23日,电影《警察日记》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宁瀛、主演王景春等人出席了活动。影片源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公安局局长郝万忠的真实事迹。该片计划在8月份公映。

  《警察日记》由宁瀛执导,王景春领衔主演。影片剧作通过一系列精心编织的、形散而神不散的采访和事件,直面当下严峻复杂的社会焦点问题。在脉络清晰的叙事逻辑中,让观众走进公安局长郝万忠复杂且挣扎的内心世界。对人物的情感层面、价值观层面和精神层面逐一探究,真实刻画主人公所处的生态环境,挖掘主人公的心灵世界。让观众跟随片中记者的走访,从怀疑到感知、到相信、到认同,直到最终的被感动。

  郝万忠从当刑警到去世的14年间,成功破获了二千多例刑事案件,解决了民工讨薪、群体性煤矿罢运等尖锐社会难题,留下了68本工作日记。其中写满了他对每个案件的详细分析、记录,对工作和人生的感悟。可14年间,他也一直被刚当刑警时参与侦破的“12,9命案”困惑了14年。那是他唯一一起没有破获的命案。

  在之前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盛赞该片创作上有突破,在导演、演员、编剧、摄影、剪接等诸方面的精彩,在中国当下商业片中都不曾多见,更为主流电影创作提供了十分新鲜和宝贵的经验。以北京三部曲而著名的导演宁瀛通过高度主观的镜头语言,表现人物的内心世界,使影片充满了独特的主观性和各种解读的可能性。多视点、多时空的不断穿越,不同采访对象对主人公的心灵解读,产生了主人公多层面的心理空间。同时,影片叙事清晰,人物故事娓娓道来,精炼内敛、举重若轻,突破了导演一贯的纪实风格模式,使影片充满了现代感。郝万忠的扮演者,百合奖影帝王景春,表演上准确、丰富、生动,在不经意间表达人物复杂矛盾的情感层次,没有丝毫的刻意。演员对人物出神入化的表演,为中国电影又增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公安局长形象。

  (王玉年/文 陈植/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