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赞《青春派》 秦海璐喊话上春晚

2013年07月26日14:0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高考题材电影《青春派》,即将在8月2日起登陆全国院线。该片连日来受到了各大名导和影视明星的推荐,尤其是冯小刚,专门称赞此片“很真实,很动人”,还称道了片中女配角秦海璐的表演。由于冯小刚是马年春晚的导演,所以秦海璐在节目上隔空向冯导发问:“冯小刚导演,我今年能上春晚吗?”

  昨日记者在深圳嘉禾影城观看了《青春派》的提前点映。比起《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怀念和《小时代》的梦幻,《青春派》直接把镜头对准了当代年轻人的高中生活,干净明了,更接地气,获得了80、90后青少年观众的好评。秦海璐在片中奉献了顶尖的配角演出,单就她在这个片子里的演技,她今年再上一次春晚不是没资格。

  冯小刚给竹竿

  秦海璐顺着爬

  在今年的第十六届上海电影节上,《青春派》获得了最佳媒体大奖单元的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堪称国产电影大赢家。此后,影片一直受到了各大名导和众多娱乐圈人士的鼎力推荐,黄晓明、范冰冰、李冰冰、侯孝贤、白百何等明星,纷纷称赞其真实、爆笑、感动一代人。近日,片方又发布了“为青春派喝彩”系列明星特辑,因为“春晚”再次被媒体聚焦的名导冯小刚也现身开腔,力荐这部“年度零差评”青春喜剧。

  冯小刚如实谈道:“对于之前的青春影片,看了之后会有很多不认同,但是《青春派》这部影片看完之后我相信现在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它很真实,很动人。”冯小刚不仅对影片故事大加赞赏,对影片一众主演也是赞誉有加,文艺女王秦海璐以及饰演男主角“居然”的母亲的咏梅也得到了冯小刚的赞赏,冯导对两人在影片中的状态十分欣赏。

  影片女配角秦海璐,在得到了冯小刚的肯定之后,果断“顺竿上爬”——她于日前的一档访谈节目里,当主持人问道是否可能参与马年春晚,秦海璐直接转身面对镜头,隔空向冯导发问:“冯小刚导演,我今年能上春晚吗?”其实秦海璐在2013年就首次登上春晚,出演小品《你摊上事了》里的男人婆,获得不少好评。

  男主角表演成熟

  “娘炮”成最大亮点

  从影院走出来后,不少观众表示:“就是秦海璐最后那里把我弄哭了,演的真的挺好的。”“我觉得她演的就是罗永浩所说的那种‘心理变态的中年妇女’,非常传神,每个人都有一个类似的高三班主任。”

  尽管秦海璐贡献了这两年她最棒的配角演出,但男一号董子健才是亮点。这个据说是某大牌经纪人公子的1993年生小演员,把男一号为了女神高考失败然后复读的心路历程表演得很有层次。无论是那股子青涩劲儿还是生猛的眼神,还有面对镜头的沉着自然,都令媒体感到满意。

  其他的几位演员,有观众评价:“片中的几个女学生选得特别像高三生,很有代入感,而男一号周边的几个小伙伴,各有性格,娘炮,吊丝,富二代,虽然有点脸谱化吧,有天才有谐星这个角色设置不能免俗,但是还是挺接地气的,很好地调动了观众情绪。”影片中的“娘娘腔”角色是最大亮点,每次他一出场就会博得全场笑声,非常有喜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