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澳合拍《蓝可儿》 高圆圆有望加盟

2013年08月02日07:48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刘浩 导演刘浩

  新浪娱乐讯 新原野娱乐传媒近日向新浪娱乐透露,该公司将拍摄以蓝可儿事件为题材的悬疑推理片《蓝可儿》(暂定名),该片目前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导演刘浩[微博]已于5月份前往蓝可儿发生事故的洛杉矶塞西尔酒店进行了两周的考察,虽然曾受到多方阻挠,但期间做了大量的采访和调查,带回2T的记录片素材。

  导演刘浩曾拍摄《陈默和美婷》、《好大一对羊》、《老那》等艺术气息浓厚的影片,这次则是他在商业类型上的首次尝试,但刘浩直言,悬疑、推理只是影片的影像风格,整个故事除了追求感官上的刺激外,更重要的是事件背后所延伸的社会附加值。

  据悉,剧组8月份将再次前往洛杉矶进行筹备工作,而女主角的甄选工作近日也在进行中,影片预计今年秋天开拍。另外,据出品人裘华顺表示,该片属于中澳两国合拍片,但美国福克斯电影公司对故事表达了强烈兴趣,双方正在洽谈合作,福克斯有望在将来负责影片的全球发行。

  【筹备】实地考察事发酒店 曾遭当地警察警告

  据新原野娱乐传媒裘华顺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一部以蓝可儿事件为题材的悬疑推理片《蓝可儿》,该片的导演刘浩已于5月份前往洛杉矶塞西尔酒店进行过两周的考察,该片将有望成为中美澳三国的合拍片。

  谈到拍摄该片的初衷,导演刘浩表示,今年年初的时候就跟制片方讨论想拍一个犯罪推理类的电影,并且已经开始写剧本,是有关一个年轻女孩在一个空间当中发生的故事。然而,2月初时候正好洛杉矶发生了蓝可儿事件,当时给了刘浩启发,希望把这个事件放到电影里。并且,为了剧本扎实一点,刘浩跟制片方协商后,5月23日前往洛杉矶考察,在事发地点塞西尔酒店住了两周。

  据了解,由于该事件的敏感度,刘浩在入住塞西尔酒店的第一天就受到警方警告,“他胆子是蛮大的,因为第一天警方告诉他最好不要住这个酒店,无法保证他的安全。我公司同去的制片人问他能不能不住这个酒店?结果他是一个对艺术极其执着的人,说一定要在这个酒店里面,在恐惧当中完成这个剧本的创作。”裘华顺说到。

  【主题】往蓝可儿背后故事延伸 关注点是社会附加值

  虽然蓝可儿事件给了刘浩很多启发,但在塞西尔酒店考察期间,随着逐步深入了解整个事件背后的社会和人文背景,刘浩的剧本也在不断进行调整,“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肯定是停留在蓝可儿事件这个层面的,呆了几天,实际从第3天开始,我们的关注点从蓝可儿身上往她背后去延伸。你想想为什么这么巧,这个酒店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悲剧。”

  问及会否重现蓝可儿在电影里的神秘一幕,刘浩则表示,蓝可儿事件只是剧本里边的某一个事件,故事并不是完全以蓝可儿为蓝本,电影也不会成为蓝可儿传记,所以并不会重现整个事件所有细节,而是把关注点放在社会附加值上,以及各种离奇事件背后的人文情怀,“因为我们最早的设想,也是希望把视角放在事件的社会附加值上面,更多的是表现人文情怀的东西。我们写这么一个不一样的犯罪类悬疑片,不是说纯属追求感官刺激的,那样就没必要跑那么远,在任何一个摄影棚都能拍。”

  据了解,目前故事里有三个主人公,其中包括两位年长的男士和蓝可儿,“最终的题材涉及到的还是亲情,不是说我们单独对感官刺激的东西感兴趣,那是一个影子,最终还是回归到亲情、爱情上面来。”刘浩介绍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刘浩在塞西尔酒店还采访了一位34年的常住客,这位充满故事的黑人老人也将成为电影中一个关键性人物。

  【阵容】曾与高圆圆[微博]接洽 福克斯有望加盟合作发行

  影片目前属于中澳两国合拍片,并将拍成英语片。裘华顺坦陈,因为在中国这样的题材不可能被拍成电影,例如有人莫名其妙被杀了,最后死因没有查出来。所以研究以后,觉得还是拍合拍片比较合适,“电影将在美国、加拿大或者其他国家进行拍摄,但因为在美国会有一些困难,所以场景主要可能会是在加拿大、澳大利亚。”

  另外据裘华顺透露,美国福克斯公司对该片表达了强烈的兴趣,双方正在洽谈合作,“福克斯目前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如果谈成合作,他们将负责影片的全球发行。”

  至于剧本的送审情况,裘华顺表示 “目前已经开始走立项程序了,对于立项的结果还是比较乐观,因为我们的故事写的很正面,是一个像《沉默的羔羊》一样的故事片,最后还是正面的。”

  谁将扮演蓝可儿,相信这是很受关注的问题。裘华顺透露说,目前还在与导演刘浩沟通商量中,“我心目中有几个人选,一个是香港女星贝安琪,她是混血儿,比较生面孔,还挺适合。第二个是高圆圆,那天我跟她讲,她对故事很感兴趣,所以我们都在考虑,因为可能会拍英文片,也要考虑到演员的英文功力。另外,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要用新人。”

  【撞车】杨子[微博]撞题材很正常 对筹备情况信心足

  杨子日前向媒体公布,有意投资改编今年年初轰动全球的真实案例“蓝可儿事件”。对此,裘华顺坦陈撞题材的情况很正常,并对目前刘浩导演的筹备进展充满信心,“撞题材很正常,他拍他的,我们拍我们的。但我们大队人马5月23日已经在美国开始筹备,并且拍了2个T的素材,现在正在做记录片。我们的导演真正是做了功课的,冒着生命危险在做,所以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覃覃/文 陈植/视频)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