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青春派》化身魔鬼班主任

2013年08月02日13:33  新闻晨报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由刘杰执导,秦海璐、董子健主演的喜剧《青春派》将于今日公映,这部获得李冰冰、范冰冰、黄晓明、夏雨、冯小刚、高群书、侯孝贤等众多大腕力捧的影片,将接受观众检验。面对外界对其“跟风青春题材”等评价,导演刘杰称《青春派》“起了大早赶晚集”,“我们是最早立项、最早拍摄的,却还落了个‘跟风’的说法。”同时,他不同意“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的流行语,“青春不是一种意境奢华的臆想,而只是心头的一颤。”

  《青春派》主打写实主义,刘杰透露,为了拍摄这部片子,他曾卧底某重点中学14个月,深入了解师生的生活。

  秦海璐此次在片中饰演的“魔鬼”班主任撒老师是个“狠角色”,“其实,假如我是班主任,不但不会阻止学生恋爱,还会教他们如何去恋爱。”对比最近几部青春题材的热片,秦海璐称,《致青春》是70后对青春的怀念,《小时代》是90后对未来的幻想,“有了怀念,有了展望,中间这块谁来承接呢?就是《青春派》了。我们说的就是当下孩子们正在经历的事。三部片子放在一块,才是一个完整的青春过去、现在、未来。”

  《青春派》里几个小演员都是重点中学的90后高中生。对于启用一群零经验的学生演员,刘杰坦言:“这是我保留的艺术底线,我实在不想让30多岁的演员穿着中学校服演学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