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变身“全能妈妈”学跳机器舞

2013年08月09日13:57  天天新报
徐若瑄 徐若瑄

  由黄晓明牵手“不老女神”徐若瑄领衔主演的合家欢喜剧《玛德2号》于今日正式登场亮相。这部融合了儿童、喜剧以及科幻等众多元素的影片吸引了黄晓明零片酬跨刀相助,杨幂也加盟影片客串了一把最美孩子王。对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以及《一夜惊喜》这两部从确定档期就一直明争暗斗的影片来说,《玛德2号》在暑期档的登场也不容忽视。

  向来有娱乐圈楷模之称的黄晓明在这个夏天十足地当起了劳模,身影遍布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而在今日上映的合家欢喜剧电影《玛德2号》中,黄晓明饰演酷帅摄影师小铁,因寻找飞碟和外星人而结识单亲妈妈徐若瑄,并和她孤独的 儿子小虎成为朋友,他为了拯救熊孩子小虎,放弃了本来可以亲眼看到飞碟的机会,他无私要让小孩圆梦的精神,最终造就戏里面美好的结局,为自己开创了另一种圆满。

  第一次在银幕出演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角色的黄晓明,参演该片全凭监制邱黎宽一句话,好人缘的他分文不取赶来救场,看重情分也是相中影片奇思妙想的故事,希望能为孩子拍摄一部专属影片,“虽然拍了这么多年电影,演过各种角色,但我一直缺少一部拍给孩子的作品,也是第一次尝试父亲角色,跟小孩子拍戏很难,但也很开心。”

  在《玛德2号》中,不仅有黄晓明扮演父亲角色,更请来貌美的徐若瑄跟他搭档。徐若瑄在影片中全方位地挑战了妈妈角色,事无巨细地体验当妈妈的辛苦。一人分饰二角的她,为了完成机器人妈妈的表演,还学起了机器舞,挑战体能,她坦言:“曹宜这个角色虽然又累,又辛苦,尤其是机器人部分很多时候还不能呼吸,但是这是我近年特别满意的一个角色,我非常享受在片中做妈妈的感觉。”除了出演角色之外,徐若瑄还演唱了主题曲《长大以后不要忘记的事》,用歌声的演技 再一次诠释电影“爱、梦、勇气——长大以后不要忘记的事”的主题。而她此次不仅跟黄晓明擦出了爱的火花,徐若瑄饰演的单亲妈妈,以孩子为世界中心但不懂得用对的方法去爱,也会让很多人心有戚戚焉,擦出影史少见的“亲子火花”,成为本片一大看点。

  作为一部合家欢喜剧,该片还邀请杨幂出演小学老师的角色。在片中,她饰演的美术老师最早发现孩子小虎的怪想法,并对单亲妈妈徐若瑄打了预防针,这个角色也是导演朱家麟向同类型经典《长江七号》的致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