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群书指有黑手:有人够下流歹毒够不要脸

2013年08月10日07:00  信息时报
▲导演高群书率男女主角Angelababy、在熙来广州宣传新片。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导演高群书率男女主角Angelababy、在熙来广州宣传新片。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高群书高群书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七夕档前日正式打响,郭敬明(小四)导演的《小时代2》以近四成排片占据大头,同日上映高群书导演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则占比不到10%,高群书更在微博与小四的很多粉丝大战。

  昨日,高群书率主演Angelababy、在熙来广州宣传,一向心直口快的他继续发炮,“本来这个档期很和谐,结果被人为弄成狼烟四起。大家类型不同,适应的群体也不一样”。

  他很纳闷被小四的粉丝骂,并认为自己被推到风口浪尖是“背后有黑手做文章,下黑的人够歹毒,够无耻,够下流,够不要脸”。

  本来已与郭敬明和解

  发布会上,高群书首先就聊起与小四粉丝的一场争执,他直称莫名奇妙,“整个事件我回想了一下,从来没有说过《小时代》不好,甚至一个‘不’字。《小时代1》的时候,我的朋友史航、周黎明批评了一下,就遭到粉丝的极端谩骂。几个人被骂成老不死,我就说了几句,结果被卷入了骂战。”

  那场骂战他以为已经过去,为了把《小时代3》拍好,电影局甚至专门组织了包括高群书在内的不少导演,与郭敬明的创作团队恳谈,“当时我说了为什么批评,不能说你看见什么就是什么;第二,创作需要提升,因为有距离感,好莱坞电影背后不管怎么黑暗,都落在人性的温暖与坚持上。郭敬明也给大家道了歉,就和解了。”

  “带脑子看片”又惹骂战

  而这次的争执来自《小时代2》和《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上映前一周,高群书在微博上说了句“我的电影适合有脑子的人看”。

  “我也说了挣钱不要脸,结果几个媒体就把这个批评和《小时代》联系上。我发微博就是一时的想法,都没有指是谁。说带脑子看片,《风花雪月》你不带脑子能看吗?挣钱不要脸的太多了,又不是指《小时代》。”

  背后疑有黑手推波助澜

  两片上映后,在豆瓣上的评分分别是三分左右和五分左右,“可以看到有人在刷我们的低分,刷到5.8不及格,心满意足地走了。”高群书觉得,背后有营销公司在做这些事,“把这个事情做大。昨天有1000多个骂我的(人),把我骂晕了。我觉得孩子没问题,利用孩子的(人)太卑鄙了。”

  七夕期间有多部电影上映,高群书说,需要有几部电影才能把这个档期托起,类型方面其实不重合不冲突,“也没有深仇大恨,就怕别有用心的人太多,这次的就有营销色彩。”

  想去哪儿拍,哪儿就地震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早在2010年就开始拍摄,高群书说,拍摄期其实只有130天,但却拖了3年才制作完成,“剧本中有香格里拉的戏,当时想增加视觉的吸引力,准备去日本拍,结果日本地震了。又计划去新西兰拍,然后新西兰又地震了,最后说不折腾了,还是去云南拍吧,准备去的时候,云南邻近缅甸边境的地方又地震了。这一下大半年就过去了。香格里拉太冷了,要第二年4月份才能去拍,演员又要重新规划档期,所以拍摄加起来130天,但被花掉了3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