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倪妮演戏争第一 生活中是玩伴

2013年08月13日22:2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冯绍峰、倪妮[微博]这对明星情侣主演的都市爱情片《我想和你好好的》将于9月19日上映。今日(8月13日),冯绍峰及导演李蔚然出席影片媒体见面会,并在会前对话新浪娱乐。

  虽然冯绍峰每谈及关于倪妮的话题都尽量保持低调,但李蔚然却幽默爆料称,他们两人虽然个性不同,但演戏的时候都很好强,喜欢争第一,“他们俩都好胜心比较强,比如说他们演很较劲的对手戏时,都会去看对方的回放。绍峰看的时候,会觉得说倪妮演的状态比我狠啊,我得再来,我得跟她平衡;经常也有倪妮看完绍峰演的,觉得他说得比我要好,我能再来一遍吗?所以我觉得他俩性格都很好强,虽然是情侣,但在演戏的时候,都想争当第一。”

  很多明星情侣都避免与另一半一同拍戏或工作,但冯绍峰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必须得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要享受百分百投入共同去完成一件事情,例如拍戏,“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后,得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两个人得是玩伴,得有共同想做的事。例如我们来拍这个戏,我们都很喜欢,然后花百分百精力投入在戏里面,大家都很尽兴,这对两个人的关系是很好的。正如我朋友跟我讲,他认识一对夫妻,这两口子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看火山,全世界哪里有火山爆发,他们就要去看火山。最后他们在一次看火山的时候被火山活埋了,但他们是幸福的。”

  虽然是情侣,演戏时候都想争第一

  新浪娱乐:当时是什么原因吸引你和倪妮合作这部电影?

  冯绍峰:两方面的原因吧,一方面是剧本打动了我,特别喜欢;另一方面是,一直想和李蔚然合作一部戏,我之前也看过他的《决战刹马镇》,觉得他是特别有才华的一位导演,包括他拍的很多广告片,都是拿国际大奖,他是非常有内容有想法的导演,之前好多次想合作,由于时间原因都错过了,这次终于逮到机会,而且事实证明,我们不仅拍了一部大家都很喜欢的作品,我们也成为了很好的哥们和朋友。

  李蔚然:就是缘分吧。我觉得现在来看,真得是有点命中注定,他们演这两个人物实在太贴合了,太真实了,很多人看完都觉得太真实了。从外在形象的塑造,到内在精神性格的表达,都非常有神采,把当代青年人生活的状态,表达得特别充沛。现在从整个结果来看,确实有点命中注定的感觉。

  新浪娱乐:你和倪妮可能比较熟悉生活中的彼此,但这是首次合作电影,你对于工作中的倪妮是怎么看的呢?

  冯绍峰: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胚子,她特别感性特别敏感,非常投入和忘我,扮演角色的时候会完全投入进去,我觉得我们俩都是这样的人。导演你觉得呢?

  李蔚然:我觉得他们在演戏的时候,方式是不太相同的。倪妮更感性一些,就像她演哭戏,当进入情绪,她就会忍不住要哭。但绍峰更多是很理性去想这个角色,他的心理逻辑是什么,会做什么,然后准确去把握,所以他们两个在一块还挺有意思的。然后演的过程中也比较有意思,他们俩都好胜心比较强,比如说他们演很较劲的对手戏时,都会去看对方的回放。绍峰看的时候,会觉得说倪妮演的状态比我狠啊,我得再来,我得跟她平衡;经常也有倪妮看完绍峰演的,觉得他说得比我要好,我能再来一遍吗?所以我觉得他俩性格都很好强,虽然是情侣,但在演戏的时候,都想争当第一。

  冯绍峰:我觉得一个戏出来,光谁好,都不是真的好,特别是演对手戏的时候要和谐要平衡,你要接得上。我不是说要争,但我觉得可以更流畅一点,我们俩对自己的要求都是很严的,希望在戏里有一个很恰当的平衡的表现。

  两个人在一起,要得是伙伴和玩伴

  新浪娱乐:很多演员在演戏过程中都会擦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火花,那对你们来说,这次一起拍摄,是否也有新的火花擦出呢?

  冯绍峰: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后,得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这两个人得是玩伴,得有共同想做的事。例如我们来拍这个戏,我们都很喜欢,然后花百分百精力投入在戏里面,大家都很尽兴,这对两个人的关系是很好的。正如我朋友跟我讲,他认识一对夫妻,这两口子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看火山,全世界哪里有火山爆发,他们就要去看火山。最后他们在一次看火山的时候被火山活埋了,但他们是幸福的。我觉得男女两个人在一起相处,首先要是好的伙伴、玩伴,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共同去面对这个世界,去经历去感受,这是特别重要的。

  新浪娱乐:你们认为片中这对男女主角的悲剧是怎么造成的?跟当下的时代和社会背景有什么关联?

  李蔚然:我觉得男女之间谈恋爱,幸福的背后就有悲剧的一面,自古以来就是这样,不只是现在的问题,就如圣经里面说到的亚当和夏娃的故事。所以男女之间悲剧的隐患是早就存在的。但现在社会,人的不安全感不信任感更强。现在这个社会所有人都有这个问题,所以男女之间的关系也会受到影响。

  新浪娱乐:冯绍峰演了这部电影后,会觉得应该怎么避免这种悲剧呢?

  冯绍峰:我觉得存在的都是有必然性的,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多一些正能量,多念着对方的好,这就会改善磨擦,生活向着更好更积极的方向发展。

  别的爱情片制造激动,而我们回归生活

  新浪娱乐:我看到花絮里面说,这部戏里面表演是最难的部分,作为男主角,你自己怎么看?

  冯绍峰:我觉得这个戏是尽可能地还原生活贴近生活,因为我们两个比较了解,所以对戏的时候会有更多的默契,要说难的话,每场戏都很难。但拍的时候,我们是以很放松的状态去演,要不都是紧巴巴的也不好看,基本还是挺顺利的。

  李蔚然:因为绍峰已经在角色里面,不会问难不难,而是尽量去揣摩去表现。但从我的角度来说确实很难,因为我们想拍的跟所有别的爱情片都不一样,别的爱情片都是在煽情,制造浪漫或者说制造激动,我们这个爱情片是像记录片一样回归生活,要朴实,要捉细节,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怎样自然而然发展,从最幸福到矛盾的产生到冲突的激烈,要把所有东西铺陈好,又要把细节表达到很到位,我觉得这对演员的挑战很高。因为每个人都生活在当下,都在经历感情生活,要让过来人觉得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的标准,这就是难度所在。

  (覃覃/文 王黎/摄影 华琨/视频)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