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上映 动作喜剧温情元素集齐

2013年08月16日11:48  沈阳日报

  今年的“七夕”档,在《小时代2:青木时代》《宫锁沉香》《一夜惊喜》等“定制”电影的包夹中,超前点映的电影《激战》,一举拿下当天上座率冠军,被先睹为快的观众评价为“8月最不可错过的好片”。8月16日,创下零负面好口碑的电影《激战》在沈城各大影院上映,影片汇集动作、喜剧、温情多种元素。

  有块——“双雄”秀肌肉

  《激战》之所以被称之为“双雄”电影,是因为“老牌影帝”张家辉和“新生代小生”彭于晏[微博]在片中戏份同样吃重,而且皆有极为出色的表现。作为影片最直观的卖点,张家辉和彭于晏展示了令人震撼的“钢筋身材”,当他们走上擂台时,每次都能获得观众的惊呼,几场格斗戏紧张到令人窒息。

  有泪——“父子”秀温情

  如果《激战》只有“肌肉秀”的话,那么顶多是一部“斗勇励志片”。但正是因为另一个元素的交织,让这种“肌肉秀”和励志变得更贴人心,更加有意义。这个元素就是:温情。就像当年好莱坞大片《铁甲钢拳》中,那种机器与“父子情”碰撞出迷人的火花一样,《激战》也用一刚一柔,俘获了观众的心。张家辉更是发挥了“影帝中的战斗机”般的演技,将一个落魄失意的中年人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众飙泪。

  本报记者 唐晓诗

  实习记者 辛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