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谈李天一事件:父母需要反思

2013年08月26日01:4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悬疑剧情片《全民目击》于8月25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两位男主角孙红雷[微博]、郭富城[微博]在会后对话新浪娱乐。虽然该片的剧本写于三年前,但这极具戏剧张力的故事与近日极受关注的李天一案件却非常相似。就李天一事件,富二代教育等话题,新浪娱乐向在片中分别饰演富豪和法官的孙红雷、郭富城进行同题提问,而他们也很坦陈地畅谈了自己的看法。郭富城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开放更广阔的讨论空间,让大家去探讨法与情,公平与公正;孙红雷则直言这部电影不仅适合年轻观众观看,更应该建议九零后零零后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去观看,并反思为什么孩子会这样。

  【李天一事件】

  郭富城:希望通过电影开放讨论

  这是冥冥中的天意,导演三年前写这个剧本的时候还没有这个事情,但没想到真实生活中发生了,导演希望通过这个故事去解剖人性真实的一面。一个父亲为了孩子可以付出一切,相信看完这部电影后,会有很大的讨论空间,你到底会帮谁?围绕每个人的动机、出发点,一定会有无尽的话题,我也希望通过电影,大家可以去讨论。

  当然对我来说,我在片中作为检察官,我有自己的方向,那就是制裁犯罪的人。因为作为法官,他一定要维护法制,要找到真相。但他也有矛盾,发现真相后,他也难过,这就是人性。无论你是爸爸或是法官,当你面对感情问题时,如何去判决和评价,每一个人都可以去探讨。

  孙红雷:这是父母需要反思的问题

  李天一案和这个故事是有必然联系的,这个剧本是两年前写出来的,那时候还没有李天一案,但没有李天一案也会有其他,我个人认为这是有必然联系的。父母需要好好反省,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为什么会这么任性?我觉得不是孩子的问题,是父母的问题。我只说到这。

  我在电影中的角色也会碰到此类的问题,我是用表演来回答的,我觉得这部电影不仅是为年轻观众看,而是这些九零后零零后的父母或者爷爷奶奶,为什么孩子会这样。

  【富二代教育】

  孙红雷:我严重关切特别担忧

  我严重关切,特别地担忧,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已经既成事实。孩子们从小受的教育,父母给灌输的思想,是更改不了的。已经有后果出现了,例如李天一案件,或者李刚等。这是很令人担忧的事情,我作为未来孩子的父亲,等我结婚生子,我一定会严重关心。我最应该做的事情是,一定会让孩子受良好教育,将来让他很好地生存,创造和努力。我认为就是要给孩子足够大的空间,而不是足够多的钱,让他知道生活是要自己努力的,这样他才会茁壮成长。

  郭富城:反面教材可以让人反省

  不能一竹竿打死一船人,不是所有富二代都有问题。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管有钱与否,在社会上我们都需要用豁达的心去看待事情,而不是一概而论,我希望这个社会是公平的平等的。如果你有钱,可能你在工作上付出了很多,而忽略了对孩子的教导,或者让他遇到不好的朋友。我也认识很多富二代,他们也为社会付出很多。对我自己来说,我会看得会比较宽,不是一概而论,用宽阔的视野看事情。

  这些负面的例子反过来说可能是正面的教育,这些负面事情可能会提醒父母和孩子,这样是不对的,所以他们可能是反面教材,可以让人反省。

  【明星与全民目击】

  孙红雷:最近柔软得近乎没有原则

  一开始是受困扰,太受关注了,我没有私生活没有隐私没有自由,后来时间长了后我觉得这是一种历练吧,你失去一些东西同时得到一些东西,例如你很爱这个职业,你很爱表演,有很好的收入和社会地位,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每天干自己很喜欢的工作,可以和顶尖高手合作,然后拍出好作品给大家看。我觉得生活中没有完美的事情,都是有缺憾的。而且时代变了,现在是网络时代,没有隐私可言了。

  我一直觉得我的人生在不断成长和变化,我以前觉得男人首先要有能力和才华,但我从郭富城身上看到一种坚硬。我这个阶段很需要他的这种心境和平静,就是坚硬。因为你需要承担了,承上启下,给年轻人带来好的影响。我觉得郭富城无论他的努力或是清教徒似的生活,都是我很好的榜样。我觉得现在自己太柔软,需要一些坚硬的东西。所以我受困扰的时候都会想起他。

  我觉得这四十年的生活让我变得太柔软,而且我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并不坚定。当你成功后,你会变得很柔软,这个柔软近乎没有原则,我觉得自己最近有些柔软得近乎没有原则,我要改变一下自己,这样才可能保持战斗力和能量。

  最近生活中发生很多大的事情,然后我发现自己太过柔软,会让我失去战斗力,我是一个不希望失去战斗力的人,我希望我始终保持战斗力,直到走之前。

  郭富城:笑笑面对无中生有报道

  明星也是被全民目击,成为茶余饭后的话题,小小事件变得很大。没办法,演员有些时候面对一些无中生有的报道,只能笑一笑就算了,毕竟笔不在你手中,你控制不了别人怎么写。但媒体也有不同类型,有些是专门制造话题,带来麻烦,但也有很正面的。事情当然有正有反,当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只能做好自己,对于无聊的报道,笑一笑就算了。(覃覃/文 夏祺/摄影 张大伟/摄影)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