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目击》聚焦富二代 郭富城爱单身

2013年08月25日20:1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今天(25日)下午,悬疑剧情片《全民目击》在京举行发布会,主演孙红雷[微博]、郭富城[微博]、邓家佳[微博]、倪虹洁[微博]及导演非行出席了活动。孙红雷透露,虽然以前大家都觉得他演戏时是“吃“对手的人,但这次自己却被郭富城逼疯,还自曝出道前曾靠翻唱郭富城的歌赚钱。另外,郭富城为影片演唱了主题曲《我一直走》,他当天坦陈自己目前就像这首歌名一样,一直走,一直工作,很享受单身。

  孙红雷自曝被郭富城逼疯

  在片中,孙红雷饰演一位“护女心切”的富豪嫌疑人,郭富城则饰演一位为正义而战的检察官,两人有许多针锋相对的戏份。不过,虽然戏内是对手,戏外两人却是惺惺相惜,孙红雷自曝出道前曾靠翻唱郭富城的歌赚钱;而在拍摄过程中,郭富城修道士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也让他很是佩服,“我和很多不同国家地区的演员合作过,郭富城是我遇到的对手中最没有痕迹的人,就像白纸,永远以新人的态度在工作。而且他不抽烟、不喝酒、不吃火锅,就像修道士一样。我特别爱他,他是我的精神引领者,因为他特别坚定,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想到他。”

  孙红雷还幽默表示,虽然以往大家都觉得他是那种很吃对手的人,但他和郭富城实拍第一条时就被对方逼疯了,“我们实拍第一条戏的时候,他就把我逼疯了。他作为一个香港人,把一段三四页纸的对白念得非常流利准确,非常惊人。以前大家都觉得是我吃对手,但郭富城是那种会把我逼疯的人。”

  郭富城称不需女友喜欢单身

  郭富城为影片演唱的主题曲《我一直走》在发布会上首次曝光。当孙红雷看到歌曲MV后先是假装生气,“为什么没有人邀请我唱这首歌?!”随后还表示要跟郭富城交换条件,“如果你给我唱这首歌,我就给你介绍女朋友,你也要结婚生子的嘛!”郭富城则表示什么都不要,目前很喜欢单身生活,“我现在什么都不要,就像这首歌一样,一直走,一直工作,我很喜欢单身。”

  邓家佳被余男颠覆对表演的认识

  邓家佳饰演的角色是一位被娇惯的富二代,但她认为这个角色其实并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林萌萌不是一个这么脸谱化的富二代,虽然她很娇惯很骄傲,但平时很多方面都是挺优秀的,她老师也说她是优秀的学生,她和爸爸的感情也很动人。现在有一点过度争议富二代,我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富二代。出问题的很多是由于父母的溺爱吧,将来我有孩子一定不会去溺爱和宠坏他。”邓家佳认为,人在社会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让自己的心胸更宽广,不要让冲动变成魔鬼,不过,每一个人都有糊涂透顶的一刻,应该有被原谅的机会,“我当然也有许多后悔的事情,但就让它埋在心底吧,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爱情公寓》系列让邓家佳受到许多年轻观众的喜爱,但她却没有打算维持悠悠的形象,而是一直在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我近年一直在尽可能尝试不同类型的角色,例如惊悚片等,我觉得年轻演员还是尽可能让大家看到你的多面性,我本身喜欢的电影类型就很宽泛,小清新喜欢,人文关怀的也喜欢。”问到接下来的计划,邓家佳透露说打算停一阵子充充电,“接下来半年还没有接戏的计划,想让自己多读点书多看一看,甚至想去国外呆一段时间,我觉得拍出来的东西不需要那么多,但每一部让人印象深刻,那就可以了,所以接下来无论拍什么戏,我都会做很长的准备。”

  和孙红雷、郭富城、余男等的合作让邓家佳受益良多,并称和余男拍完第一场戏,就颠覆了自己对表演的认识,“这次的合作非常难得,所以很希望可以多学一点东西。例如我跟余男演完第一场戏的时候,就颠覆了我对表演的认识——原来表演可以这么不着痕迹。我们平时开拍前都会吸一口气,会让自己换一个状态,但其实不是这样的,余男一进组就进入状态了,她现在这样跟我说话,开机的时候还是这样说话。”

  导演反思富二代造次的背后原因

  该片的故事和近日受到广泛关注的李天一案件很近似,都是讲述有权势的父母用尽一切方法去救有犯罪嫌疑的孩子。导演非行表示,近年关于富二代的许多社会事件确实是他拍这部电影的灵感,“这几年很多富二代造次的事情影响很大,虽然李天一的事件还没有定案,但之前还有李刚和郭美美等事件。他们在社会上的作为,吸引了媒体和读者的兴趣,我也自然会关注这样的事情,然后会思考,是什么造就了富二代肆无忌惮的生活态度,还有就是当他们出事后,他们家人如何面对。这两个思考让我决定做这部电影。”但这部影片和许多真实事件不同的是,“李天一案件也好,我们的故事也好,讲述的都是同一个故事核:当富二代突然出事后,举国哗然后,你无法躲避后,整个家族用什么招数什么内幕进行营救的事;不同的是,用什么手段什么招数进行营救。(覃覃/文 夏祺/摄影 张大伟/摄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