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演90后大学生 穿婚纱拍摄受冻

2013年09月02日14:2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小璐谈电影中出演90后大学生

  主持人王莹:比如你演这个90后,你当时一想演一个90后,你觉得……

  李小璐:其实当时还好。但是如果现在的话,我觉得努一努也可以,因为大家都知道,我现在有宝宝了,所以我要演的话,即便很像,大家也会觉得她已经生过孩子了。但是那个时候,拍的时候,还可以,我没有太刻意地往那儿去努。因为我觉得我平时生活当中也还是穿得挺青春的,所以就还好。

  主持人王莹:这也是想问你的,你演90后,这个心态是很重要的。另一方面,你始终保持着这样一个心态,心中始终住着一个小孩子在你心中,还是另一方面确实为了这个角色付出了很多努力?

  李小璐:还好。

  沈东:我觉得她天然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王莹:导演又来了。

  沈东:没有,我算夸吗?你见她面的时候……

  主持人王莹:你不算夸吗。

  沈东:一到了现场我看她,我老问她,十几了。真的很像,她的皮肤,她的感觉,她的眼神,真的,在大银幕上看就是经得住看,真的很恐怖。

  李小璐:恐怖片。

  沈东:我老问她十几了。

  主持人王莹:你是不是最后要看看有没有死角。

  沈东:真的没有。

  李小璐重庆冷天穿婚纱拍摄受冻

  主持人王莹:导演,刚才小璐也透露了,拍摄的地点在重庆比较多,一方面是因为你是重庆人,有一种情结,你熟悉那个环境,还是这个影片真的很有必要在那里拍。

  李小璐:讲的就是那里的事。

  沈东:讲的就是重庆的故事,其实我们想回避搬到别的地方去,但肯定是不合适的。

  李小璐:我们拍摄的地方都是什么歌乐山、古镇,都是要原景。

  沈东:拍摄的时间是在重庆、自贡、上海,在自贡拍了5天,小璐可怜死了,我们有一场很大很重要的越狱的戏,晚上拍,拍到晚上零度上下,特别冷,特别辛苦。我们从重庆、四川拍完之后转战到上海。

  李小璐:一路就是冷。

  沈东:我记得有一场戏,晚上在车里边的戏,你要回到你那个年代,我们在外边坐着,他们在车里边呆着,冻得我到车里边跟他们一块儿,真的上海太冷了。

  主持人王莹:对于演员要求穿戏服,导演应该还好,你可以披一个军大衣。

  沈东:我是穿了皮衣,皮衣外边穿的皮大衣,还是非常冷。但是小璐为了美,为了银幕效果,她有一个很重要的服装,很冷,但是很美的…

  李小璐:婚纱,一直在穿婚纱。

  主持人王莹:婚纱是在那么冷的情况下拍的。

  李小璐:一直在穿,穿了很久,因为电影需要跨度比较长,拉的时间长,所以基本上最冷的时候我都在穿婚纱。所以,下半身穿的就是的棉裤,因为看不见嘛,上半身露的地方就会非常冷。

  沈东:看剧本的时候说婚纱她都吓掉了。

  李小璐:我当时看到他们准备的婚纱是吊带,拍到一半就受不了了,后来就换了一个,也不能太好看,因为太好看的话,那个年代也没有那么好看的婚纱,反正就是那种过得去就行了。

  李小璐拍戏吊威亚胯部淤血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你们演员上沈导这个戏都病了,都受伤了。

  李小璐:反正最先受伤的是立威廉,他拍了大概第十天就把脚给扭了。当时我们心里就咯噔一下,就想说,前十天的可能要重拍,担心他可能不能拍了。前十天我的戏还拍的比较多。

  主持人王莹:你是最担心的。

  李小璐:大家会比较担心,但是还好,立威廉也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演员,挺下来了,反正有几个镜头会有一点,我们能看出来。

  沈东:挺有意思,银幕上一般观众看不出来,为什么看不出来?第一,我们尽量回避。第二,我们专门设计了桥段,比如说进到监狱里,一脚打上去,把他腿给打折了一下,但是没有折得很厉害,我们找了一下。

  主持人王莹:加戏了。

  沈东:银幕上目前没有人看得出来,但当时确实我们真的很紧张,因为我们预计拍戏周期是50天,第十天,他怎么样的情况下受的伤呢?说起来挺可笑的,小璐说吧。

  李小璐:也没什么,就是拍一场打篮球的戏。

  沈东:打篮球把自己的脚给崴了。

  李小璐:他在热身的时候崴了。

  沈东:骨裂。

  主持人王莹:那是寸劲。所以,导演这个戏是不是太折磨人了。

  沈东:她是被折磨的比较厉害的,因为她的戏最多,穿着婚纱,冷冬。还有她比较苦的戏是吊威亚的戏。

  只其实还是还好,但是吊威亚吊一次还好,但是吊两天两夜很困难。因为我当时是威亚一般不是竖着吊吗,但是我们那个威亚是横着吊,因为我整个是横着的。

  沈东:方中信跟伊能静一直是躺着床上的戏。

  李小璐:那时我的胯完全磨瘀血了。

  主持人王莹:你是不知道自己受伤还是知道?

  沈东:她知道,拍了两天两夜,但是我不知道。

  主持人王莹:岂不是大家把道具拿过来你就已经很怵了。

  李小璐:刚开始还好,因为做演员,对我来说不会一上来就知难而退,我看到这个还是会勇于尝试。

  沈东:很勇敢。

  李小璐:拍到中间的时候,见招拆招,遇到什么困难再想吧,当时也垫海绵什么的,也没有用,反正也是很辛苦。

  沈东:因为整场戏两天两夜拍的,全是吊在威亚上拍的。

  导演沈东曾想找贾乃亮演男主角

  主持人王莹:导演看到无论多有名、多漂亮,但是背后承受的东西还是要承受的。像立威廉的选择,得匹配女主角,你是怎么想的?

  沈东:其实现在说后悔的话,立威廉不在我可以说。

  主持人王莹:你要说什么。

  沈东:其实我觉得最合适的一个贾姓演员,话不能说太多,其实当时我是希望贾乃亮来演的,事实上是这样,因为咱们不能说假话。

  李小璐:主要是这样,因为亮亮长得比较正,立威廉长得有点混血,像外国人的感觉,容易跳戏。但是经过塑造,经过立威廉很认真的去塑造和演绎,还是很像的。所以,从原始形象来看,可能贾氏男演员会更像一点。

  沈东:当时其实我觉得这是挺大的一个遗憾,但是我希望你们看完片子之后认可我的观点。

  主持人王莹:你当时为什么没有……

  沈东:当时机缘巧合,也是一种缘分,当然当然立威廉也是非常棒的选择,是目前我们的最佳选择,不二人选。因为立威廉形象很帅,大家都看见的。第二,确确实实也是形象很帅。

  李小璐:不是,因为他有口音。

  沈东:我们后面配了,赵林给配了。

  李小璐:可能也是因为台词的原因,真的我觉得很好,小胡子一留,我觉得还是挺像那个年代的。

  沈东:第一天拍车上的戏跟拍小饭摊上的戏,我在监视器里看,哇,一个靓,一个帅,真的是这样。

  主持人王莹:小璐,要演对手戏,对方应该还是你喜欢的类型,你才会有感觉去跟他往下演。

  沈东:她是外貌协会的,肯定喜欢。

  主持人王莹:这一点还是很重要吧。

  李小璐:当然演员的形象、气质很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气质和演技。我觉得他还是什么都占了,挺好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