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威尼斯修复重映 姜文惊喜称荣幸

2013年09月04日15: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许思鉴)今晨,中国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时隔19年再度亮相威尼斯,导演姜文与妻子周韵参加了重映特别仪式。

  与1994年在威尼斯电影节参加竞赛的版本相比,此次进入经典重映单元的修复版《阳光灿烂的日子》多了5分钟的戏份。据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修复版是目前最全的版本,时长达到了150分钟。

  在现场观影的姜文有些激动,他坦承由于筹备新片《一步之遥》,自己并没有对修复工作花费精力,不过看到这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在威尼斯再度上映十分惊喜。“我觉得很荣幸,似乎又回到了19年前电影首映的时候,我和大家都有一种置身于梦幻中的感觉,我觉得非常非常高兴。”他说。

  对于放映效果,他只是以简单一句“修复得很好”轻轻带过,周韵则对这次的修复版给予了肯定。

  接下来,修复版《阳光灿烂的日子》将会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多场放映。是否会在国内公开放映,目前还不得而知。接下来姜文也将回归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审岗位,参与主竞赛单元影片的评判,接下来还将有6部参赛影片即将亮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