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郭敬明徐峥争夺华鼎奖最佳新锐导演

2013年09月05日11:4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第10届华鼎奖“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昨日揭晓了中国部分的提名名单。10项大奖里,最佳新锐导演的争夺最具看点,事关入围的赵薇、郭敬明、徐峥、薛晓璐等人,今年皆以高票房的电影引起话题。

  在中国最佳电影男演员提名中,刘德华、刘青云、张家辉、王学圻均为多料影帝,谢霆锋也在2011年摘得首个影帝殊荣。值得一提的是,除了34岁的谢霆锋,其他4人都是年过45岁的大叔,这显示出影坛新生代的后继乏力。华鼎奖秘书长王堃深有感触地说:“在500人华鼎总榜的排名中,前20名里年轻一辈的影视演员寥寥无几。”

  最具看点是中国最佳新锐导演的角逐,5个提名中,《小时代》的郭敬明、《致青春》的赵薇、《泰囧》的徐峥、《北京遇上西雅图》的薛晓璐,都以高票房获得高关注,另一个提名人是杨采妮,虽然她的处女作《圣诞玫瑰》票房普通,但她大胆涉猎敏感题材,也获得评委青睐。

  据悉,第10届华鼎奖将于10月7日在澳门举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