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月底开机 明年或与成龙合作

2013年09月11日13:1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张艺谋 张艺谋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关舒柳)近日陈道明出席某商业活动时接受记者采访,张艺谋新片《归来》将于本月底正式开拍。

  陈道明与张艺谋并非首次合作,二人之间也别有默契。陈道明表示:“上次和他拍《英雄》时,我参与的执行比较多,这次和他讨论比较多。”提及片中将与巩俐演出大量对手戏,陈道明表示多时不见,巩俐“还是很漂亮,蛮瘦的”。

  张艺谋新片《归来》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对于原著小说的故事架构,张艺谋将之搬上大银幕前做出了大量改动,把故事的重点放在了陈述陆焉识晚年生活上,而陈道明的大量戏份也集中在陆焉识人生的最后阶段。

  除了9月开拍新片,签约乐视影业后的张艺谋同时也确定了拍摄《归来》之后的动向——与成龙合拍电影。昨日,成龙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接受媒体探班时透露,2014年将突破以往风格与张艺谋合作一部影片:“当时我和张艺谋在谈一个剧本,后来谈到一个主意,我们一拍即合!大家肯定会意外,成龙和张艺谋为什么会拍这样一部电影!”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