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杰》冯绍峰突破戏路 挑战高难打戏

2013年09月30日12:07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表情严肃
冯绍峰表情疑惑 冯绍峰表情疑惑

  >>>>>>>点击进入影片打分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由鬼才导演徐克执导,金手指陈国富监制的首部华语水下3D电影《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震撼上映, 该片上映两天持续领衔国庆电影市场,获好评如潮。片中,冯绍峰[微博]大胆突破戏路,首次挑战高难度打戏,飞檐走壁、上天入海,水下驾驭神驹动作连贯流畅,多场帅气打戏惊艳全场,赚足眼球。不少网友评价其“可养眼、可打怪,居家、出行必备!”。采访中冯绍峰自嘲不帅,为免粉丝生厌大胆突破戏路展现多面自己,对导演徐克更是无条件信任,笑称“他太高深,不明觉厉”!

  冯绍峰突破内心戏路 有幸加入徐克武侠世界

  首日票房6400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上映一扫中秋之后无大片的颓势,让期待多日的观众再次涌进影院,被院线经理笑称及时“入场救市”,“一片直抵两天全国票房”。除了对徐克的武侠世界及3D技术革新一片赞扬外,几位接棒的年轻主演也不负众望,各获好评。片中,冯绍峰饰演的大理寺卿“亦正亦邪、武功高强”,还有点小气,虽然并非“高大全”的完美形象,但尉迟真金性格鲜明、生动出彩,倔强中略带可爱,在“神探三人组”中脱颖而出,非常抢戏,另类“高帅富”秒杀一众粉丝。

  影片中,冯绍峰承担大量武戏,从头打到尾,让不少观众笑称他“走路从来不好好走,上蹿下跳,飞来飞去,替他累得慌”。虽然拍摄时十分辛苦,但酷炫的武术动作,还是令其收获不少好评。虽然武戏不少,但也有观众反映,冯绍峰在文戏上几乎没有发挥空间,更不提他一向擅长的“内心戏”。对此,冯绍峰坦言,这样外放式的表演自己也是第一次尝试,刚开始也十分不习惯,比如尉迟的喜怒哀乐一定要这样“脸谱化”?为什么打完一定要不忘摆个pose?而徐克让他明白,他的武侠世界,拥有他自己的风度和派头,“老爷的作品一直带有很强烈的个人风格,他镜头里的人物,也都脉络清晰有血有肉,他告诉我,他心中的尉迟就是这样一个性格凌厉,我狂我就要所有人都知道的人。拍的时候我还不太明白,但看了影片后我觉得我能理解老爷了。我很高兴自己也有幸成为他武侠世界中的一员。”

  高深徐克令冯绍峰不明觉厉 无条件相信导演释放自己

  第一次知道自己要演的人物是剧本里那个最能打的尉迟真金时,冯绍峰真是满头的问号,猜不透徐克的心思,“这么多打戏,我是这块料吗?难道不应该找李连杰[微博]甄子丹[微博]吗?”面对他的疑问,徐克露出顽童般的笑容,“连你都想不到,那别人就更想不到了。我就要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让他们吓一跳”。“他经常有别人意想不到的思路,他干一件事就喜欢找到有意思的地方。他不喜欢墨守成规,要有突破,所以他找我这样一个演文戏的来演一个这么厉害的武术高手就已经是一个突破。”谈到徐克的大胆之举,冯绍峰说道。

  既然一向以文戏见长,那让冯绍峰突破自己“走出来”又谈何容易?由于生活中的冯绍峰儒雅、谦和、温润与戏中略带凶狠的尉迟真金性格差距颇大,为此徐克导演曾多次与冯绍峰交流,希望冯绍峰可以充分释放自己,表现出狼一样凶狠的一面。在片场徐克导演也不忘反复提醒冯绍峰注意嗓音和眼神中杀气的流露。谈到与徐克导演的首次合作冯绍峰盛赞老爷太高深让他“不明觉厉”:“他有自己的世界,我们都不太忍心去打扰。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这部电影是一部艺术品,我们演员所做的就是尽我们的本分,做到导演满意就ok了。片场有时候可能一会儿拍这场戏,一会儿拍那场戏,不清楚在拍什么,但是我一般不会多问,只让自己尽量跟上他的节奏,我相信最后烘托出的一定是导演想要的东西,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