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青《城市游戏》狂飙哭戏获好评(图)

2013年10月07日06:56  新浪娱乐 微博
叶青独坐缅怀 叶青独坐缅怀
叶青狂飙哭戏 叶青狂飙哭戏
叶青认真指挥 叶青认真指挥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叶青[微博]凭借着《步步惊心》中的宫女玉檀一角出道。之后,这个幸运的女孩又有机会参演了《轩辕剑》、《无底洞》、《爱在那一天》等良好制作的电视剧和电影。而2013年,她又将搭档窦骁[微博]、陈妍希[微博]在大银幕上为观众带来一场关于跑酷与极限运动的视听盛宴。在这部名为《城市游戏》的电影中,叶青更是狂飙哭戏,赢得主创们的一致好评。

  爆发情绪靠演技 狂飙哭戏获好评

  在电影《城市游戏》中,叶青扮演的是一个惨遭绑架,被作为人质威胁哥哥张玮柏(窦骁饰)的角色——西戴。谈及对于这个人物的感受,叶青称:西戴是一个挺坚强但也很脆弱的小女孩。

  由于人物角色的设置,叶青需要被关在一个除了监视器什么都没有的小屋里。如何在这样一个封闭的空间,面对着一个屏幕爆发出所有害怕、紧张的情绪是叶青在表演上面临的一个挑战。“这种无实物的拍摄经历对演员来说很难得,也是对演技的一种考验。看着屏幕时,脑海中要有画面感,这个对演员的要求很高”

  在这部电影,除了挑战演技,叶青在电影中还有多场哭戏。哭戏一直是很多演员的软肋,但叶青似乎从来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生活中的她就是个爱哭的人。“我生气时哭,不高兴也哭,一点小事就能把我弄哭。天生就很感性,看电影时比别人哭得都快。”如此的“天性”也难怪导演和窦骁直夸她的哭戏:“太能哭了!”同时叶青也分享了她拍哭戏的心得:“拍哭戏最重要的就是要本身喜欢并且投入到角色里,那样就不用去想该怎么哭,怎么表现,泪点一到自然就哭出来。

  演戏天赋最重要 “二”是一种夸奖

  作为一个新人,叶青一直很幸运,一出道就碰到了很多好的作品,她也在实践中对演戏有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拍戏,首先应该是要有天赋,有灵性。其次就是你的努力、坚持,要勇于实践。”

  而谈及和《城市游戏》这个团队的合作感受,叶青笑着用“二”来概括:“这个剧组都挺二的,大家相处下来很融洽。不过金俊浩和窦骁最二,我是二姐,比他们还二。我觉得二是一种夸奖,因为思想单纯。”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