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润公布新片计划 周润发汤唯有望加盟

2013年10月15日22:13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润影业老总刘燕铭 海润影业老总刘燕铭
刘燕铭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刘燕铭接受新浪娱乐专访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业今天(15日)向媒体公布2013-2014年8部新片计划,其中包括杜琪峰执导的两部都市爱情片《华丽上班族》和《单身男女2》,前者预计邀请周润发、张艾嘉、汤唯、陈奕迅[微博]等出演。海岩首部电影编剧作品,根据真实案件“贞顺皇后敬陵失窃案”写成的《长安盗》也在新片计划中。值得一提的是,暂定名《命丧多伦多》的影片目前正在接洽好莱坞影星摩根-费尔曼。另外,海润影业正在推进“新电影计划”,新片中过半将由新导演执导,其中新导演杨子[微博]将负责执导《对不起,我爱你》以及《济公传》两部影片。

  新浪娱乐今日独家对话海润影业老总刘燕铭,他坦言海润将在商业和艺术上走一条平衡路线,除了尊重市场外,也非常看重创作,并将在接下来尝试开拍几部纯艺术的影片。

  开展“新电影计划” 新片过半为新导演

  新浪娱乐:海润2013年到2014年的新片计划,大概有一个什么特点?

  刘燕铭:这次大概发布了8部新片计划,是在2014年年底要完成的。这里头涵盖了有杜琪峰的作品,也有海岩的,还有一些年轻导演的,涉及到爱情、战争、悬疑、歌舞。

  新浪娱乐:这一两年有不少新导演冒出来,而且获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海润接下来在发掘电影人才方面,有没有什么策略?

  刘燕铭:其实我们已经拟定了一个叫“海润新电影计划”,这个计划主要是挖掘一些新的主创人员,新的导演、制片人,还有演员,还包括一些新故事。我们跟海润的几个监制都认为应该做一些扶持新人的计划,所以我们在今年到明年的电影里头,大概有60%到70%的是新导演。

  新浪娱乐:海润影业在商业性、艺术性上是如何平衡的?

  刘燕铭:首先大家拍电影肯定都希望赚钱,这个不用说了,特别是民营公司、商业公司,肯定都希望有很好的回报。但我们还是会走一个比较平衡的路线。首先在题材上来讲,我们没有说跟风,什么火就追什么,还是尊重创作的原则。所以我们现在所有的电影计划,基本上都是和年度的创作规划表比较吻合的,是按照规划表走的。这里头也有很多纯艺术的,例如像《男欢女爱》这种电影,前两年是非常不被看好的,因为太偏文艺了。

  杜琪峰执导两部都市爱情片 周润发汤唯将出演

  新浪娱乐:《华丽上班族》的阵容包括周润发、张艾嘉、汤唯等,投资是否很大?

  刘燕铭:《华丽上班族》是一个比较大的投资了。另外我们也参与投资了《单身男女2》,都是属于比较大一些的投资。应该讲现在这个市场上几百万是拍不了了,现在比较火的电影,基本上都是在一千万到五千万之间的这么一个状态。所以我们资金方面也是在协调,因为明年的电影计划比今年多了,今年现在已经到10月份了,年底之前我们可能还有两部开机,其余的基本上都是放在明年了。

  新浪娱乐:杜琪峰的两部片子《单身男女》和《华丽上班族》均是都市爱情片风格,杜导难道放弃警匪片类型了?

  刘燕铭:那怎么可能,那是他最拿手的东西了。他是一个很全面的导演,其实他最早拍的很多也不是警匪片,最早的《阿郎的故事》,也是一个爱情故事,他在这方面拍是很有经验的。只不过现在因为时代不一样了,题材更加多元化。但我觉得杜琪峰的东西确实比人高一筹,从讲故事的角度或结构,我更喜欢吧。

  这两部他就得拍一年,他后头肯定也有计划,只不过我们没有沟通。因为目前来讲他正在拍《单身男女2》。《华丽上班族》要到明年初才开机,那个片子做完的话,应该也得到明年的下半年了。

  新浪娱乐:据说《命丧多伦多》有可能邀请摩根o费尔曼出演?

  刘燕铭:这个片子的名字可能会改,这是个真实故事,是讲一对姐妹花,从上海移民到加拿大,后来姐姐在加拿大被杀了,是一个悬疑惊悚故事。我们的制片正在接洽摩根o费尔曼。

  新浪娱乐:近几年国产片势头越来越好,并开始越来越多地邀请好莱坞演员加盟,您怎么看这个发展的趋势?

  刘燕铭:可能因为题材更广泛了,故事所需,需要一个大阵容,或者海外市场,或者说这个故事本身就是写海外的。像《1942》也好,《十三钗》也好,都是这种情况,都是因为剧情需要。

  《毒战》意义大于利益 《与妻书》是失败案例

  新浪娱乐:海润近年出品的影片包括《毒战》、《巴黎宝贝》、《与妻书》等等,您怎么看这些影片的成绩?

  刘燕铭:《巴黎宝贝》我至今还是蛮喜欢的,当时有两千多万票房。只不过那时候的市场不是今天的市场,那时候五千万的票房就已经很高了。我们肯定是亏损的,这部电影成本就两千多万,但我自己还是没有后悔,那个故事我到现在也是很喜欢的,拍得也不错。只不过我们没有宣发的经验,例如好莱坞电影都是一半的制作成本,一半的宣发费用了,都到了这种程度。所以我觉得《巴黎宝贝》在前期的推广上,观众大家对这个东西认知不多,而且在院线的排期上我们也没有经验。

  《与妻书》是一个失败的案例,这个故事离我们太遥远,本来我们是打一个爱情牌,但年代太久了,宣传推广上也不够力,所以对海润来讲,这是走入电影市场必须付出的代价,就是交学费。

  《毒战》我觉得非常满意。其实杜导当时也有顾虑,他说我跟你第一次合作,你会不会要求这个要赚多少钱。我说没有任何要求,拍出一个我们大家都接受都喜欢的作品来就可以,因为我们往后的路还很久,我们还要一块合作很多年,拍出大家满意的作品就行了。

  《毒战》票房一亿五,并不是一个很高的票房,但是是杜琪峰第一个过亿的片子。《单身男女1》的时候差一点,九千七百多万,第二部就进亿了,第三部《盲探》更不用说了,过了两个亿。我觉得《毒战》的意义大于它的实际收益,因为它是中国警匪电影的一个里程碑,有很多突破,而且让大家知道中国警匪电影可以这么拍。(覃覃/文 王黎/图片)

  附:海润影业2014—2015年新片计划

  1.《对不起,我爱你》

  类型:爱情

  导演:杨子

  主演:主演:锦荣 温心 黄恺杰 王姬 林菀 伍宇娟

  概述:生死相依的爱情,痛彻心扉的别离,如果没有明天,你会为你爱的人做些什么?

  2.《华丽上班族》

  类型:都市时尚、爱情、励志、歌舞

  导演:杜琪峰

  预计主演:周润发 张艾嘉 陈奕迅 汤唯 钟汉良 郎月婷

  概述:在生存的边缘优雅地讨论生活,喧嚣都市,到底谁是最后赢家。张艾嘉同名舞台剧首搬银幕。

  3.《单身男女2》

  类型:都市爱情

  导演:杜琪峰

  主演:古天乐 杨千嬅 高圆圆 周渝民 吴彦祖

  概述:死性不改,爱火重燃,新欢旧爱三角恋。

  4.《男欢女爱》

  类型:爱情伦理

  监制:关锦鹏

  编剧|导演:黄尧

  概述:每个女人心中都藏着一个男欢,每个男人心中都藏着一个女爱。原名《4•19》。

  5.《长安盗》

  类型:刑侦

  原著:海岩

  概述:一场盗墓案引发的故事,生死之恋,奇案迷离,杀机四伏。海润与海岩再度携手,继《玉观音》、《永不瞑目》等编剧电视剧后,海岩首部电影编剧作品,根据真实案件“贞顺皇后敬陵失窃案”写作。

  6.《济公传》

  类型:古装传奇

  导演:杨子

  概述: 一把破扇济困扶危,嬉笑怒骂看透世态炎凉。

  7.《命丧多伦多》

  类型:悬疑

  预计主演:摩根•费尔曼

  概述:一对华人情侣在海外的离奇遭遇。中外合拍,加拿大作家尼克•普朗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