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任罗马电影节评委 慧眼识珠捧红明星

2013年10月31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有种》闺蜜般的情感 《有种》闺蜜般的情感
王铭-我在这里等你 王铭-我在这里等你
有种你就开摩托车 有种你就开摩托车

  新浪娱乐讯 由知名导演张元执导,段博文、李昕芸、韩雯雯、吕聿来、时诗主演的电影《有种》将于11月8日全国公映。在积极配合影片宣传工作的同时,张元继金豹电影节后,再远渡意大利担任罗马电影节评委。

  张元任评委 

  继在金豹电影节后,罗马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克-穆勒29日宣布,中国导演张元将担任第八届罗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穆勒在声明中热情赞扬张元是“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的杰出代表”。

  出道20年的张元,自第一部电影《妈妈》起,就频繁获得世界各类电影节大奖。1992年张元第一部影片《妈妈》获得瑞士国际电影节导演特别奖、柏林电影节最佳评论奖、英国爱丁堡电影节欧洲影评人菲普雷希奖、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影评人奖;第二部电影《北京杂种》获得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评审委员会奖、第22届鹿特丹电影节最有希望的导演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儿子》获得鹿特丹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虎大奖与最佳评论奖;《东宫西宫》获得阿根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奖、意大利托米那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斯洛维尼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回家过年》获第4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电影舞台艺术家协会最佳影片奖、意大利影评人最佳影片奖、国际天主教协会电影视听艺术组织最佳影片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西班牙吉贡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看上去很美》获得第十三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三届欧亚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张元慧眼识珠 

  导演生涯20年来,张元不仅创造了获奖无数的记录,更慧眼识珠,以自己的作品将许多当年尚未成名的演员送上一线。1998年,当时尚未出名的赵薇被张元慧眼识珠,出演《东宫西宫》中“公共汽车”一角。2003年,赵薇携手影帝姜文,与张元二次合作出演《绿茶》,并凭借此片获得第四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欢迎内地女演员金奖。2000年,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不久的李冰冰,凭借在张元作品《回家过年》中的精彩出演,获得第13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这也是李冰冰的首次获奖。以此为契机,李冰冰为大众熟知,走向世界舞台。2003年,徐静蕾与佟大为主演张元电影《我爱你》获得1600万票房……

  11月8日,张元新作《有种》即将上映。(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