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当金马奖评审称有人情压力(图)

2013年11月12日09:05  中国新闻网
李安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获邀担任今年“金马50”评审团主席的李安导演,提到许多好朋友都是金马热门入围者,他直说有“人情压力”,不过都是来自自己;而儿子李淳在吕克·贝松新片里扮门房被赞敬业,他笑说:“他很乖很认真,跟我一样。”

  李安于昨(11日)晨约5时抵达桃园机场,相较于前一次返台参与论坛的疲累,昨天看起来心情跟身体状况都相当不错。他表示自己比较有休息了,比起上次在戛纳的气色也好很多。

  他也透露自己上次在戛纳的状况其实不太好,因为电影刚拍完,然后又在台湾“折腾一下”,所以才会觉得自己当时的状态无法拍摄电视剧,因为觉得需要很大的力气:“我这个人从来没有这样子做到一半就不做了,对我来讲是有一点煎熬,所以你们看到我是这个样子,有点煎熬的样子。”

  此次返台出任金马50评审团主席,李安笑说:“现在就尽量该清的清、该还的还,金马奖那一定要还的。”他认为担任主席最大的任务,就是恭逢50周年,希望过程不要出娄子、能够顺利的进行,更说自己最大的责任就是“维持秩序”,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

  而之前担任戛纳评审的他,这次担任金马评审团主席,认为阵仗不太一样,觉得金马大部份还是比较艺术座标,而且这么多片子,各行各路的都进来参加,在华语区相对来讲还是比较有公信力的。也因为自己也是跟着金马一路成长,从开头就一直都参加,但要做到公正,还是要看是什么片子,所以都很难讲。

  至于“人情压力”,李安笑说:“很多人都是我的好朋友,梁朝伟[微博]是我的好朋友、蔡明[微博]亮是我的好朋友,会有啦,是我自己心里有一些,不是说人家跟我讲什么这样子。”更说自己也希望看到他们好,但要看看风向吧,毕竟自己也只是一票。

  李安导演今天(12日)下午将出席金马评审见面记者会,晚间也将现身金马50大师讲堂,然后将为金马奖的决审进行为期12天的看片行程,至于是否有空陪陪家人?李安笑说:“尽量吧!毕竟一天还要看4部片。”他也透露会一直待到金马奖颁奖典礼,有始有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