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灵异日记》冯波用眼技催眠观众

2013年11月15日19:44  新浪娱乐 微博
冯波剧照 冯波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一部文艺调调颇浓的惊悚悬疑片,《少女灵异日记》一部靠剧情取胜的国产惊悚悬疑片。而剧情中关键人物,就是冯波出演的宁雅——一个冷艳、高贵、上档次的复仇女神。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眼色一表情,都牵动着整个剧情。演技老道的冯波非常精准地把握住了宁雅的内心世界,从而将一个刚柔相济、冷热相融的复仇女神形象塑造的丰润饱满,立体感十足。对于观影完《少女灵异日记》的观众,也是对冯波的“眼技”也是赞不绝口。

  《少女灵异日记》是一部悬念重重、谍影深深的惊悚悬疑片,甚少台词,尤其是宁雅,大多时候都是靠眼神传递信息。尤其是在关键时候,一句话、一个肢体语言都可能暴露身份,相比之下,不易被旁人观察到的眼神却成了不错的信息交流工具。因此,在影片中,常常能看到冯波的非凡“眼技”。不过,更令人意外叫绝的是,即使观众通过“眼技”知道宁雅下一步会有所动作、行动,却很难猜中具体要干什么。这种情况下,观众只能跟着冯波的“眼技”,层层递进,步步惊心地拨开一层层迷雾,揭开一个个谜团,最终方能水落石出、大白于天下。冯波对宁雅的塑造是颇有层次感的,其既有重口味的血腥夺命之举,又有咸淡相宜却又不乏惊心动魄的心理攻防,同时,在其身上还能感受到温情、温婉、温馨所带来的温润质感。这种鲜明的层次感,也让观众在观影《少女灵异日记》时得以张弛有度、松紧结合,而非由始到终总是处于紧张到麻木的状态。

  近期,冯波有三部影片陆续热映:《大明劫》、《少女灵异日记》及《关关雎鸠》。在年底贺岁档之际,能坚持在电影“岗位”上的演员已为数不多,冯波就是其中之一。在由冯远征[微博]、戴立忍[微博]领衔的《大明劫》(《万箭穿心》导演王竞作品)中,冯波虽然戏份不多,却用自己的温婉、善良反衬出丈夫孙传廷的残忍、爆裂、纠结、无奈,很好地完成了绿叶配红花的任务。作为《少女灵异日记》中的领衔一号,冯波也用出彩的“眼技”再次证明影后桂冠(曾凭《我是植物人》获得第十一届电影百合奖最佳女演员)所得非虚。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