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再曝颁奖嘉宾 李安侯孝贤揭最佳影片

2013年11月19日18:0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金马执委会今天(11月19日)接续公布颁奖人组合。在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历届影帝影后上台逐一接受荣耀,并在他们的见证下,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金马评审团主席李安两位大导演揭晓最佳影片。执委会也将分别在欢迎酒会、典礼节目、幕后花絮节目设计中,藉由经典影像及表演内容,多方颂扬影人成就。

  别出心裁的颁奖组合

  张曼玉、刘德华将颁发最佳女主角;林青霞[微博]、刘青云[微博]担任最佳男主角颁奖人;陈可辛、许鞍华颁剧本奖;担任过金马奖主持的郑裕玲[微博]与黄渤[微博]首度搭档;赵薇[微博]、关锦鹏[微博]揭晓最佳新演员;钢琴家郎朗[微博]与影歌双栖的影后陈秋霞负责音乐奖项;凌波亲自公布的最佳剪辑与音效得主,则有可能再创“金马之最”。秦祥林将献上终身成就奖给甄珍。

  拥有最多座金马影后(《三个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的张曼玉除了荣膺金马50大使,也将与2届金马影帝刘德华(《无间道Ⅲ终极无间》、《桃姐》)合颁最佳女主角。身为上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刘德华也将交棒并介绍本届评审团。

  金马影后林青霞(《滚滚红尘》)大力相挺金马50,特别飞抵台湾出席盛会,她将和上届影帝刘青云(《夺命金》)组成颁奖组,一同揭晓新科影帝,这个奖项也被视为本届竞争最激烈的焦点之一。

  陈可辛与许鞍华除了出席金马影展“大师讲堂”与影迷面对面,两位大导演也和无数编剧合作过,经验丰富的他们将一块颁发最佳原著剧本与改编剧本奖。

  去年金马奖主持人黄渤和主持过3次金马奖的郑裕玲,不仅同为金马影帝、影后,更是戏路宽广、动静皆宜的演员,他们将联手宣布最佳摄影、视觉效果、动作设计,彰显电影的多样性。

  赵薇以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入围本届最佳新导演,本片由关锦鹏监制,默契十足的两人将颁发最佳新演员、创作短片,两个奖都象征了华语影坛最具潜力的生力军。从两人的扶持之情,到奖项的提携之意,更显意义非凡。

  本届金马奖表演嘉宾、国际知名钢琴家郎朗,与金马影后陈秋霞,将颁发音乐奖项。让人期待“弹”技了得的两人,会在颁奖台上“谈”出什么火花。

  金马50,凌波除了返国恭贺,也将颁发最佳剪辑、音效奖。已拥有9座金马奖最多得主纪录的张叔平[微博]、杜笃之今年再获提名,他们极有可能从传奇人物凌波手中接过奖座,再创金马得奖纪录。

  影帝秦祥林提起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甄珍的提携之情,让他当年得以在影坛占有一席之地。执委会也特别安排由他献奖,祝贺甄珍荣登金马。(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