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影帝影后齐聚金马奖 华仔张曼玉颁奖

2013年11月20日00:28  新浪娱乐 微博
刘青云 刘青云
刘德华 刘德华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执委会19日陆续公布颁奖人组合,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的压轴好戏将会是历届影帝影后上台逐一接受荣耀,并在他们的见证下,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金马评审团主席李安两位国际大导演揭晓最佳影片。张曼玉、刘德华将颁发最佳女主角;林青霞[微博]、刘青云[微博]担任最佳男主角颁奖人;陈可辛、许鞍华颁剧本奖;担任过金马奖主持的郑裕玲[微博]与黄渤[微博]首度搭档;赵薇[微博]、关锦鹏[微博]揭晓最佳新演员。秦祥林则将献上终身成就奖给甄珍。

  金马50历届影帝影后回娘家,为本届金马奖的经典时刻。超过40位历届影帝影后将全数上台接受逐一荣耀。然后在舞台上迎接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金马评审团主席李安,共同揭晓第50届金马奖最佳影片。

  拥有最多座金马影后(《三个女人的故事》、《阮玲玉》、《甜蜜蜜》、《花样年华》)的张曼玉除了荣膺金马50大使,也将与2届金马影帝刘德华(《无间道Ⅲ终极无间》、《桃姐》)合颁最佳女主角。

  金马影后林青霞(《滚滚红尘》)大力相挺金马50,特別飞抵台湾出席盛会,她将和上届影帝刘青云(《夺命金》)组成“二青”颁奖组,一同揭晓“尚青”的新科影帝,这个奖项也被视为本届竞争最激烈的焦点之一。

  “演而优则导”的赵薇以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入围本届最佳新导演,本片由关锦鹏监制,他是影坛知名的“影帝影后制造机”,默契十足的两人将颁发最佳新演员、创作短片,两个奖都象征了华语影坛最具潜力的生力军。从两人的扶持之情,到奖项的提携之意,更显意义非凡。

  影帝秦祥林接受金马50专书访问时,提起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甄珍的提携之情,让他当年得以在影坛闯出名号,占有一席之地。执委会也特別安排由他献奖,祝贺甄珍荣登金马。

  第五十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与台北市政府合办,将于11月23日於台北市国父纪念馆隆重举行,星光大道将从晚间五时三十分起于台视频道全程以HD规格Live转播,典礼结束后将立即播出一小时的幕后花絮节目。ETToday/文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